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鄭文燦:機捷拚半年內通車

桃園市長鄭文燦昨天出示機捷簽約公文,為昔日部屬何煖軒抱屈。(記者邱奕統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昨天出示機捷簽約公文,為昔日部屬何煖軒抱屈。(記者邱奕統攝)

2016/08/11 06:00

機捷延宕糾指何煖軒 鄭斥栽贓

〔記者邱奕統/桃園報導〕桃園機場捷運通車期程延宕,監委林雅鋒直指華航董事長何煖軒在高鐵局長任內有十二項行政違失。何煖軒曾任桃園大眾捷運公司董事長,桃園市長鄭文燦昨天力挺昔日部屬,批評監察院栽贓、離譜;鄭文燦說,安全無虞、系統穩定是通車的最大原則,希望在半年內通車,市府已做好接手營運的準備。

安全無虞、系統穩定為原則

鄭文燦昨天出示當初機場捷運簽約的公文說,何煖軒是在九十一年七月至九十四年八月擔任高鐵局長,但機場捷運是九十五年一月由當時的高鐵局長吳福祥簽約,並非在何煖軒任內,況且何擔任高鐵局長時,丸紅公司並未投標,「要冤枉人竟可以不顧歷史事實」。

鄭文燦說,長生退場解約是交通部的決定,當初BOT合約就提到有爭議將放棄司法訴訟,以仲裁為準,因此是透過仲裁而非打官司,當時交通部、高鐵局都接受仲裁結果,所以監察院最後對何煖軒做出不受懲戒。

鄭文燦表示,機捷通車六度延宕,歷屆交通部長、高鐵局長都沒有人為此負起政治責任,反而急著彈劾不是在任內發包的何煖軒,這樣的栽贓太離譜。

他說,機捷通車日程由交通部決定,市府希望半年內通車,由桃園大眾捷運公司接手營運,桃捷公司已做好準備,工作人員近一千人,捷運警察隊也成立。

桃捷公司表示,機場捷運測試包含四個階段,第一階段是系統安全測試(IST),第二階段是營運前運轉測試(PRSR),第三階段是模擬演練,第四階段是履勘和通車,目前仍在進行系統安全測試和營運前運轉測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