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機捷通車延6次 鄭文燦:竟無人負責

針對機捷通車延宕6次,桃園市長鄭文燦認為應該要有人負責。(記者謝武雄攝)

針對機捷通車延宕6次,桃園市長鄭文燦認為應該要有人負責。(記者謝武雄攝)

2016/05/26 06:00

〔記者邱奕統、黃立翔/綜合報導〕桃園市長鄭文燦昨表示,機場捷運預計今年底交由桃園市政府營運,市府會做好各項準備工作,但機場捷運通車延宕六次,竟無任何官員負責,讓社會無法理解,行政責任、決策責任、管理責任都不應該推卸。

交長:將成立調查委員會

交通部長賀陳旦則說,將成立獨立的調查委員會,釐清責任歸屬;至於行政責任,目前並非首要任務。

鄭文燦說,賀陳旦日前在立法院答詢時,明確表達通車目標在今年底,機場捷運交由桃園大眾捷運公司營運,但目前系統安全測試仍有一項尚未過關,營運前運轉測試也有六項未過關;他強調,依合約驗收是基本標準,「安全無虞、系統穩定、儘速通車」這三個通車原則,仍是全國民眾對機場捷運的基本要求與期待。

他說,機場捷運通車延宕六次,是否依照合約施工?是否有更換材料?是否採行錯誤工法等?所有決定一定有決策者。機場捷運工程既然有監造及專案管理制度,但負責監造的中興工程顧問公司卻未落實監造責任,且至今沒有任何官員負責,讓社會無法理解。

鄭文燦表示,因通車延宕,已對桃捷公司造成營運前的虧損,市府會爭取交通部的營運前虧損補貼,但機場捷運是國家重大建設,通車延宕的行政責任、決策責任與監造及專案管理的失責,都不應該推卸。

機場捷運通車時間延了6次。(資料照,記者謝武雄攝)

機場捷運通車時間延了6次。(資料照,記者謝武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