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課審會學代被批不專業 「深根盟」力挺學生

十二年國教將增課審會委員,家長團體到教育部門口陳情,盼未來政府遴選時,要選出「真家長」,如小孩已經離開國教階段,就不具資格。(記者吳柏軒攝)

十二年國教將增課審會委員,家長團體到教育部門口陳情,盼未來政府遴選時,要選出「真家長」,如小孩已經離開國教階段,就不具資格。(記者吳柏軒攝)

2016/07/22 06:00

〔記者吳柏軒、林曉雲/台北報導〕十二年國教課審會成立過程爭議多,部分人士對於課審會學生代表多所抨擊,由高中歷史老師組成的「歷史教師深根聯盟」昨天發聲明,直批質疑者是為了維護教育體制的威權而幼體化、污名化學生,唯有信任學生才能打破教育威權體制,老師對學生有信心!

家長團體要求選出「真家長」

全國十二年國教家長聯盟、全國家長會長聯盟等團體昨也赴教育部陳情,呼籲課審會家長代表要選「真家長」,若有家長的孩子非國教階段,應退出遴選。教育部則回應具「家長組織」身分即可,但會列入參考。

對於有人認為學生代表不具專業性,深根盟直批這是不專業的指控、搞錯了重點,課審會納學代是呼應「反黑箱課綱」運動的訴求,讓學生對於「被教育」的內容有事先知曉的權利,而非被動的客體,學生只須具代表性。此事不但不是國際笑話,反是習於威權的東亞教育的美談,台灣教改把學生放在主體地位是重要的一步。

作家朱宥勳在臉書上還重申三次:學生根本沒有參與到「制定」課綱,課審會是針對各科課綱草案進行最後確認的地方,用「專業」來靠北高中生,毫無意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