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魔法衣櫥」惡意倒閉申訴達30件 若4/19前仍神隱最高罰30萬

顏若芳今與數名被害者在魔法衣櫥店面前開記者會。(顏若芳辦公室提供)

顏若芳今與數名被害者在魔法衣櫥店面前開記者會。(顏若芳辦公室提供)

2024/04/17 18:23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知名服飾店「Magic Closet」(魔法衣櫥)傳出歇業消息,網友控訴老闆和員工帶著大家的儲值金集體消失,北市法務局已收到30件申訴案,台北市議員顏若芳則收到數十名被害者陳情,指被害民眾警覺魔法衣櫥無預警歇業後,籌組自救會,業者在歇業前不斷利用折扣手法,誘使消費者預付款項,金額從數千元到數萬不等,被害者遍及全台北中南,盼市府透過公權力,捍衛消費者權益。

台北市簡任消保官龔千雅說明,目前市府已收到30件申訴案,消保官昨天(16日)已會同主管機關北市商業處派員稽查,因大門深鎖無人回應,將由主管機關請負責人到市府說明,若業者規避、妨礙或拒絕主管機關調查,將依《消保法》第57條開罰3至30萬元,提醒刷卡儲值的消費者,可儘速洽詢發卡銀行有關信用卡爭議款申請事宜,並留意申請期限。

台北市商業處股長謝佩璇表示,市府今已函請業者於4月19日到府說明,若不配合則依消保法相關規定辦理。

顏若芳今與數名被害者在魔法衣櫥店面前開記者會,顏若芳受訪表示,魔法衣櫥服飾店近日無預警歇業,導致已預付款項的消費者蒙受損失,受害金額初估超過150萬元,如今業者避不出面,緊閉的店面門口已經貼上招租公告。

顏若芳指出,被害民眾警覺魔法衣櫥無預警歇業後,籌組自救會,因業者在歇業前不斷利用折扣手法,誘使消費者預付款項,金額從數千元到數萬不等,而被害者也遍及全台北中南。

顏若芳要求市府立即啟動行政程序、通知負責人週五前出面說明,以及將預付款項退費給被害者,如果沒有得到正面回應,不排除協助被害者提起集體訴訟,並申請假扣押避免求償無門,警察局也應立即受理被害者報案,不要將疑似惡意倒閉的案件,視為一般消費糾紛。

顏若芳今與數名被害者在魔法衣櫥店面前開記者會。(顏若芳辦公室提供)

顏若芳今與數名被害者在魔法衣櫥店面前開記者會。(顏若芳辦公室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