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華大學重建需20億只募到幾千萬 盧秀燕捐半月薪邀響應

中市盧秀燕為幫助花蓮東華大學重建,捐出半月薪。(記者蘇金鳳攝)

中市盧秀燕為幫助花蓮東華大學重建,捐出半月薪。(記者蘇金鳳攝)

2024/04/15 12:30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花蓮大地震,造成東華大學校舍嚴重受損,市長盧秀燕今天表示,因為東華大學在403大地震受損嚴重,需要20億元的修繕,但只募到幾千萬,因此她決定捐出半個月所得,拋磚引玉,希望校園能早日重建完成,趕緊恢復上課、不影響教育。

國民黨中市議員劉士州今天在市議會詢問市長盧秀燕,表示盧秀燕在臉書說要捐半個月薪水,目前東華大學情況如何?

盧秀燕示,日前看到東華大學校長接受訪問,花蓮東華大學災後重建路艱辛,東華大學在花蓮地震時,因地震引發大火強襲理工學院,連學生宿舍、教室、辦公室都遭受嚴重的破壞,估計損失高達20億,但只募到幾千萬,重建將遙遙無期。

盧秀燕表示,現在孩子們仍採取著線上、實體混合方式學習,為了讓學校儘早完成重建,於是捐出半個月所得,拋磚引玉,希望幫助東華大學師生重建美麗的校園。

盧秀燕表示,更要邀請海內外的好朋友響應捐款,用善款加速校園重建,幫助學生早日重返校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