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強震》山區公路邊坡仍不穩 台8線、台9線預警性封閉

交通部今(11)日在行政院院會向行政院長陳建仁報告「交通設施損毀處置及復原重建」。(記者鍾麗華攝)

交通部今(11)日在行政院院會向行政院長陳建仁報告「交通設施損毀處置及復原重建」。(記者鍾麗華攝)

2024/04/11 12:36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交通部今(11)日在行政院院會向行政院長陳建仁報告「交通設施損毀處置及復原重建」,交通部表示,公路局考量地震後山區公路邊坡仍屬不穩定,除了請用路人近日避免行經山區路段外,為維用路人安全,目前仍在台8線及台9線辦理預警性封閉及時段性放行。

交通部表示,本次0403地震造成花蓮地區公路設施多處災損,導致交通一度中斷;對於公路局能快速的在地震後緊急動員搶災,並迅速搶通台9線蘇花路廊提供區域救災動線,表達對公路局東分局及中分局的肯定與感謝。

交通部指出,本次0403震災後續省道公路復原重建工程,公路局統計台8線東段13處災點、西段11處災點、台9線7處災點,中期邊坡強化部分均會在113年底完成,長期復建部分將請公路局依規劃時程完成,尤其台8線花蓮路段為觀光重要命脈,尤其是天祥、燕子口等地,另台9線下清水橋為整個蘇花路廊運輸重要通道,將請公路局優先辦理改善,目前公路局均已著手規劃及設計當中,將以用路人行車安全放在第一順位。

交通部表示,公路局考量地震後山區公路邊坡仍屬不穩定,除了請用路人近日避免行經山區路段外,為維用路人安全,目前仍在台8線及台9線辦理預警性封閉及時段性放行。

詳細位置為:1、台9線158K至165K(大清水至崇德路段)因施工需求,於每日6至8時、12至13時、17至19時放行3次,實施夜間封閉。

2、在台8線臨37便道方面,於4月8日起至21日,每日12時、16時30分放行2次;4月22日後依邊坡狀況滾動檢討管制機制。台8線臨37便道仍僅限原可通行5種對象(梨山居民往返、工程維修、急難救助、學術研究及公務通行)。

3、台8線114.6K至184.5K(合歡派出所至太魯閣路段)方面,4月8日起至30日因施工需求,每日8至9時、12至13時及16至17時放行3次,17時以後只出不進,20時實施夜間封閉;另放行後於災修路段內如遇局部災點因施工搶災施工必要時,將採取機動管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