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楠西梅嶺螢光點點!螢火蟲估「這時」大爆發 賞螢季4/27登場

台南楠西梅嶺賞螢季4月27日到5月12日舉行,楠西區公所對今年螢況表示樂觀。(資料照,楠西區公所提供)

台南楠西梅嶺賞螢季4月27日到5月12日舉行,楠西區公所對今年螢況表示樂觀。(資料照,楠西區公所提供)

2024/04/10 21:05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台南市楠西區梅嶺伍龍步道是台南知名的賞螢地點之一,近日已發現螢火蟲活動身影,楠西區公所對今年的螢況說樂觀,已邁入第19年的「楠西梅嶺賞螢季」將於4月27日到5月12日登場。

楠西區長何榮長說,每年4、5月是梅嶺伍龍步道螢火蟲的季節,去年受乾旱影響,螢況不佳,今年則受惠於近期幾波雨水,伍龍步道已開始看到螢火蟲的蹤影,預計約7到10天後進入大發生期,預期今年螢況會比去年好很多,最近已經有民眾打電話詢問,也有人關心地震會不會對螢火蟲造成影響。

何榮長說,楠西梅嶺賞螢季期間,每個週六、日都會有賞螢活動,每天2梯次,每梯次限額800人,將有專人定點導覽,並有樹下音樂會,預計17日開放線上預約,屆時提醒民眾要穿著運動鞋以利行走,年長者請攜帶登山杖輔助下山。

何榮長指出,楠西區除了有飯店、民宿,還有露營區,公所將邀請楠西商圈及旅宿業者共同行銷,希望外地遊客安排賞螢活動時,可以留在楠西住一晚,白天到曾文水庫、玄空法寺、萬佛寺等地遊玩,也可到龜丹溫泉泡溫泉,或是到梅嶺吃梅子雞,夜晚賞螢,體驗深度旅遊慢活楠西人文風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