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強震後台中9建物經勘鑑 結構安全均無虞

台中9件建物申請結構安全鑑定,均無結構安全疑慮。(市府提供)

台中9件建物申請結構安全鑑定,均無結構安全疑慮。(市府提供)

2024/04/09 17:47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花蓮震災後,台中都發局接獲9件因房屋牆面龜裂,申請建物結構安全鑑定案,台中市建築師公會建築師初步勘查後,評定多屬外牆、粉刷牆等破損,均未影響建物結構,台中市目前沒有建物被列紅、黃單。

基於公共安全,都發局已編製「地震後房屋結構自行初步檢測簡易手冊」電子書,提供民眾下載,自行檢查房屋情況。

日前花蓮發生規模7.2強震,台中市也感受到4-5級的震度,部分建物傳出牆面龜裂,民眾關切建物結構安全,台中市都發局長李正偉指出,震後已收到9件因建物出現牆壁龜裂等的建物結構安全鑑定申請,連日經派建築師及技師前往鑑定後,包括有住宅牆面龜裂,但受損牆面屬非結構牆面的隔間牆,另有大樓外牆剛做完外牆拉皮工程,外牆的粉刷層因強烈地震而剝落,也非屬結構牆面等。

李正偉指出,9件勘察結果均未影響建物結構安全,只要修復改善即可,不需另進行耐震補強工程,目前全市建物在震後未有列紅、黃單等危險建物。

他強調,台中市各地區地質狀況和房屋結構、新舊程度不一,因此建物的地震承受度和遭破壞影響程度也不一,為維護公共安全,都發局鼓勵民眾加強建物自主檢查,編製「地震後房屋結構自行初步檢測簡易手冊」電子書,建議市民透過都發局網頁

https://www.ud.taichung.gov.tw/28928/29378/1030335/355489/)下載電子書先以進行初步評估。

李正偉指出,都發局提供多項補助方案,包括建築物結構安全性能耐震能力初步檢測及評估補助、建築物結構弱層補強工程補助、公寓大廈共用部分相關設施之修繕補助及老舊建築物重建或整建、維護補助等,民眾可洽都發局了解補助內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