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建仁視察淡江大橋 期待2025年底如期完工

行政院長陳建仁(橘色背心)今天(2日)視察「淡江大橋及其聯絡道路新建工程」。(記者陳奕劭攝)

行政院長陳建仁(橘色背心)今天(2日)視察「淡江大橋及其聯絡道路新建工程」。(記者陳奕劭攝)

2024/04/02 16:10

〔記者陳奕劭/新北報導〕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2日)視察「淡江大橋及其聯絡道路新建工程」。公務總局報告,淡江大橋預計2025年底完工,通車後將成為淡水通往外縣市的第二條道路,未來淡水往八里不需繞行關渡大橋,尖峰時段可節省25分鐘。

陳建仁表示,他每次去舊金山演講看見金門大橋都印象深刻,他也在淡江大橋設計者札哈哈蒂(Zaha Hadid)的設計中看見藝術文化氣息,期待未來成為台灣知名地標。另外在工程建設中,也不忘生態保育,雖然工程挑戰性很高,他期待可以如期完成。

新北市副秘書長張其強說,淡江大橋總經費230.38億元,完工通車後有效串連淡水河左右兩岸交通路網。另外,淡北道路目前已開工,並以2019年完工通車為目標,全案經費103.4億元,由中央支應59.02億元,地方政府支應44.38億元。

立委林淑芬表示,北海岸的主幹道是台二線,到新北市會走到市道103,現在市道103的交通服務水準是F等級,預估淡江大橋通車後將是B等級,因此她對工程非常期待。

立委洪孟楷表示,大家非常期待淡江大橋在明年底完工,他也向院長請命希望市道105、淡海新市鎮二期計畫可以盡速通過,也希望打通沙崙路二段,並給予藍海線第二期、八里輕軌等交通建設更多支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