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淡北道路交維8度退回 新北挨批別再惡搞

2024/02/25 05:30

〔記者楊心慧、翁聿煌/綜合報導〕台北市交通局廿八日將於關渡地區舉辦「淡北道路施工配套說明會」,台北市議員林延鳳質疑,新北市府去年向台北市政府第八度提出交維計畫,漏洞百出且將僅雙向各一線道的坪頂路、大業路五二七巷等列為大度路改道配套,恐讓當地交通更惡化,最後仍被北市府退回,呼籲台北市長蔣萬安應硬起來,要新北市長侯友宜「別再惡搞」。

新北︰檢討溝通

新北市交通局回應,淡北道路施工期間交通維持計畫新北市段,已經審議通過,至於台北市段,會再檢討審理意見,進一步與台北市交通局溝通。

台北市交通局表示,為確保降低施工期間在關渡地區的交通衝擊,廿八日說明會已邀請新北市政府向民眾說明交維計畫,台北市也將說明淡北道路規劃的配套措施,並聽取現場民眾意見作為參考。

林延鳳質疑,交維計畫甚至連台北市停用「YouBike一.○」都不知道,甚至搞錯工區周邊停車格、自行車道等資料,更未就淡江大橋工程進度與未來該橋通車後分流效益納入整體評估。

林延鳳指出,新北市政府針對分流配套,除讓用路人改走山路或小巷,在路型設計上竟有「穿越工區」提前分流的「左轉立德路專用道」,易造成混淆與交通打結的設計,也被新北市列入替代道路,更聲稱這些路段再加上知行路、中央北路四段與大業路等繞行方案,能移轉施工區間的交通量達十至十五%,荒謬設計恐將關渡塞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