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3/31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台北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衛福部疾病管制署昨日最新通報,已累計28例,兩人身亡。(資料照)

台北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衛福部疾病管制署昨日最新通報,已累計28例,兩人身亡。(資料照)

2024/03/31 07:04

自由時報

王必勝:若是米酵菌酸肇禍 寶林人為下毒 可能性低

台北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衛福部疾病管制署昨日最新通報,已累計廿八例,兩人身亡。新增通報個案有兩例 曾到寶林咖啡館饒河店用餐,其中一例吃的是「咖哩仁當、冰奶茶」,與其他個案在遠東百貨信義寶林茶室吃的「粿條、河粉」不同。

詳見王必勝:若是米酵菌酸肇禍 寶林人為下毒 可能性低

拜登、岸田文雄、小馬可仕4/11峰會 美日菲抗中 將首度南海軍事聯巡

美國政治新聞網站「政客」廿九日獨家指出,美國總統拜登、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將在下月十一日首次美日菲領袖峰會中宣布,三國今年稍後將展開南海海軍聯合巡航計畫。報導指出,此舉係因應中國近年仗恃軍事實力過度聲索南海主權,將是美國拜登政府印度—太平洋戰略的最堅定聲明,中方恐有強烈反應。

詳見拜登、岸田文雄、小馬可仕4/11峰會 美日菲抗中 將首度南海軍事聯巡

大同集團131.25億元售出 每坪1526萬 芙蓉大樓問鼎新地王

大同集團公告出售位於台北市仁愛路三段的芙蓉大樓,由璞永建設、白天鵝建設、海悅國際及濟盟建設等四家建商共砸下一三一.二五億元買下;房地產業界拆算每坪地價達一五二六萬餘元,超越三年前元利建設買下大安森林公園對面都更案單價約一五○○萬元紀錄,有望問鼎全國最貴地王寶座。

詳見大同集團131.25億元售出 每坪1526萬 芙蓉大樓問鼎新地王

聯合報

寶林案延燒饒河店 首見非食用粿條河粉病例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愈演愈烈,昨單日新增七例通報,累計廿八人,昨通報案例中,首次出現非粿條、河粉餐點,而是「咖哩仁當椰香飯」,通報用餐地點也延燒至分店寶林咖啡館饒河店。衛福部緊急採檢到饒河店用餐的患者檢體,結果最快今天出爐,衛福部次長王必勝指出,整起案件雖擴及分店,但仍屬寶林體系案情未外擴。

詳見寶林案延燒饒河店 首見非食用粿條河粉病例

台電危機 面臨無碳權可抵減

台電公司營運屢傳出危機,除了龐大的負債,如今還面臨火力電廠超額排碳恐無碳權可抵減的窘境,最糟火力電廠可能要停擺。台電二○一○年改建高雄大林電廠四部燃煤機組時引發爭議及地方反彈,最後在環評審查時,有條件通過兩部機組,條件是台電每年三月底前,須完成全台火力電廠溫室氣體盤查,若超出前一年排放量的部分,須用碳權來抵銷,且以採購境內碳權為優先。

詳見台電危機 面臨無碳權可抵減

中國時報

美促廢除校園基改食品禁令、萊劑標示

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29日公布《2024年對外貿易障礙評估報告》(NTE),其中點名台灣管制美規新車進口數量,並持續關切台灣要求進口美豬須落實原產地標籤,也敦促台灣全面開放對美牛及其產品的市場,要求廢除校園餐點不得使用生技食材的禁令等。美方還關切台灣稻米採購制度之透明化, 以及進口含酒精飲料課稅高等議題。

詳見美促廢除校園基改食品禁令、萊劑標示

陸客不來!觀光署下修外國旅客至1000萬

交通部觀光署設定今年外國旅客要有1200萬人次來台的目標,其中200至250萬為大陸旅客,但隨著兩岸互動冷淡、陸客來台前景不明,署長周永暉坦言,若到暑假仍看不到陸客團,將下修目標至1000萬人次。旅遊業則批評,官方用數字來美化觀光,業者無感,呼籲政府先釋善意、解除赴大陸禁團令,恢復兩岸旅遊才是上策。

詳見陸客不來!觀光署下修外國旅客至1000萬

美國政治新聞網站「政客」29日指出,美日菲海軍將首度於南海聯合海上巡航。圖為美國雷根號航空母艦停靠菲律賓馬尼拉灣畫面。(歐新社資料照)

美國政治新聞網站「政客」29日指出,美日菲海軍將首度於南海聯合海上巡航。圖為美國雷根號航空母艦停靠菲律賓馬尼拉灣畫面。(歐新社資料照)

大同集團出售位於台北市仁愛路三段的芙蓉大樓,拆算每坪地價達1526萬餘元,有望問鼎全國最貴地王寶座。(資料照)

大同集團出售位於台北市仁愛路三段的芙蓉大樓,拆算每坪地價達1526萬餘元,有望問鼎全國最貴地王寶座。(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