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蘭綠色博覽會3/30開幕 9萬株花綻放迎賓

宜蘭綠博園區栽種的9萬株花陸續綻放。(記者江志雄攝)

宜蘭綠博園區栽種的9萬株花陸續綻放。(記者江志雄攝)

2024/03/27 19:39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宜蘭綠色博覽會訂30日在蘇澳武荖坑風景區開幕,活動園區栽種的9萬株花陸續綻放,開滿粉色及紅色系花朵,置身其中宛如走進大花園,為宜蘭春季旗艦活動營造出百花齊放浪漫氛圍。

今年綠博以「地球學院Earth Academy」為主題,鼓勵遊客開心玩、愉快學,學習永續知識進而產生行動,變成更好的地球公民,共規劃16個展區、涵蓋9個單元的物理遊樂場、2套闖關區、1套實境解謎,30日開幕後持續到5月12日,為期44天。

宜蘭縣長林姿妙今天出席綠博定目劇「環保明星養成訓練班」發表會,觀賞以減廢、減塑、減碳為創作核心的音樂喜劇,看完表演後到園區巡禮,體驗全新遊憩設施「旋轉櫻花樹」、「叢林飛索」,見到四處盛開的花朵時,用宜蘭腔台語稱讚「勁水」。

武荖坑配合綠博舉辦種下9萬株花,栽種面積3200平方公尺,包括四季海棠、新幾內亞鳳仙、情人菊、鼠尾草、金魚草、彩葉草,花色以粉色與紅色系為主,現在已開的美不收,放眼望去五彩繽紛,花期預計到5月中旬。

遊憩設施方面,綠博藝術總監呂秉承的作品「旋轉櫻花樹」,採超現實奇幻視覺技法創作,會自動旋轉,造型像是貓頭鷹肚子裡長出繽紛艷麗櫻花樹,呈現對生命的守護與未來希望,樹下吊掛座椅供遊客乘坐。要注意的是,「旋轉櫻花樹」屬於藝術作品,設計成櫻花盛開意象,不是真正的櫻花樹。

「叢林飛索」以物理重力位能當動力的遊戲,現場搭設叢林飛索再掛上載具,遊客搭乘載具後利用高低位能轉換、離心力擺盪滑翔前行,林姿妙體驗後直說刺激好玩。

宜蘭綠博訂30日在蘇澳武荖坑風景區開幕,圖為入口意象。(記者江志雄攝)

宜蘭綠博訂30日在蘇澳武荖坑風景區開幕,圖為入口意象。(記者江志雄攝)

「旋轉櫻花樹」屬於藝術作品,不是真正的櫻花樹。(記者江志雄攝)

「旋轉櫻花樹」屬於藝術作品,不是真正的櫻花樹。(記者江志雄攝)

宜蘭縣長林姿妙體驗「叢林飛索」遊憩設施。(圖由呂秉承提供)

宜蘭縣長林姿妙體驗「叢林飛索」遊憩設施。(圖由呂秉承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