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959動保專線上路1年還有縣市打不通 動保團體籲農業部改善

台灣動物保護行政監督聯盟等團體,今(27)日在立委陳亭妃等人陪同下,在立法院共同舉辦體檢全國「1959動物保護專線」記者會。(記者叢昌瑾攝)

台灣動物保護行政監督聯盟等團體,今(27)日在立委陳亭妃等人陪同下,在立法院共同舉辦體檢全國「1959動物保護專線」記者會。(記者叢昌瑾攝)

2024/03/27 13:29

〔記者黃靖媗/台北報導〕農業部成立「1959動物保護專線」至今1年多,台灣動物保護行政監督聯盟、台灣鳥類救援協會、台灣愛鼠協會、台灣刺蝟照護推廣協會,與立委陳亭妃、王育敏、張啟楷今(27)日共同舉辦記者會,指出動保團體發現「1959動物保護專線」,各縣市呈現一國多制的情況,仍有縣市的動保專線打不通。

台灣動物保護行政監督聯盟秘書長何宗勳表示,動保團體經過5個月各縣市實際測試,完成「1959動物保護專線~犬貓與非犬貓處理現況調查報告書」。

台灣愛鼠協會理事長張勝鬘表示,他們發現目前共有台南市、新竹縣、新竹市、花蓮縣、澎湖縣、基隆市、雲林縣等7縣市沒有24小時受理犬貓及非犬貓救援,其中雲林縣的1959呈失能狀態,高雄市與宜蘭縣需要透過1999轉接。

張勝鬘指出,動保專線還有救援物種不全面、救援標準不一致等問題,僅9成地方縣市有受理犬貓案件,5成地方縣市不受理非犬貓案件,有些縣市是由接線人員自行判斷是否受理,也有些縣市會因接線專員不同,而有不同的處理方式。

張勝鬘建議,縣市動保機關制度應編配整合,避免一國多制,並發展建立縱橫網路,讓動保單位與警消合作,保障動物福利,主管機關也應定期審視系統,1959動保專線已實施1年,中央應主動查核績效。

農業部動保司副司長陳中興表示,動保司一直希望能協助地方政府補足動保人力,積極向行政院爭取專案計畫,增加經費,也考量地方政府人員流動快速,經過行政院同意,辦理動保業務的計畫人員薪水高於一般政府計畫人員,希望薪資的提升能協助地方政府留才。

陳中興也呼籲,養動物是一輩子的事情,民眾當飼主之前要多想一想,不要棄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