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動保概念融入生命教育 143校加入照顧流浪犬貓行列

台東縣池上國中陸續收留「卡滋」、「波卡」、「以諾」、「以多」及「西囉」5隻流浪犬。(教育部提供)

台東縣池上國中陸續收留「卡滋」、「波卡」、「以諾」、「以多」及「西囉」5隻流浪犬。(教育部提供)

2024/02/25 11:59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為宣導愛護動物、尊重生命的精神,教育部國教署推動高級中等以下學校「校園關懷動物生命教育計畫」,鼓勵學校認養流浪動物、開設動物保護相關社團,將動物保護融入學校生命教育課程,藉由學校正面積極之教育功能與行動,種下保護動物、關懷生命的種子,教育學生並進而影響社會大眾,去年度共計143校申請。

其中,台東縣池上國中因緣際會下,陸續收留「卡滋」、「波卡」、「以諾」、「以多」及「西囉」5隻流浪犬,起初照顧費用得靠募款,近年在經費補助下,校犬們能得到良好照顧,學生更經由環境教育講師及獸醫師的教學,對於動物有更進一步的認識,並在平日與校犬相處間,也能了解不同物種間的相互尊重,進而付出關懷照顧的行動。

池上國中學務主任鄭羽廷表示,透過補助,大幅提升對校犬的照顧,包含:藥品、健康狗糧與清潔用品,保持校犬清潔、無傳染疾病,定期驅蟲與施打疫苗;並可執行相關宣導,培養學生對其他生命,能有更多的尊重與包容,也向全校師生宣導健康餵養犬隻的觀念。

國教署說明,計畫自106年開始推動,參與學校逐年增加,將持續推廣關懷動物生命教育計畫,並鼓勵更多學校加入關懷動物、友善動物的行列,學校可結合社會資源與家長參與,於校園和生活中引導學生探索動物生命的變化與發展,更可鼓勵學生成立相關社團,落實校園關懷動物生命教育,持續深化學生尊重生命的素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