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柯基」被重摔虐待引公憤 黃偉哲:刑責過輕應修法

被虐待的柯基犬,嚇到現在仍無法吠叫。(台南市動保處提供)

被虐待的柯基犬,嚇到現在仍無法吠叫。(台南市動保處提供)

2023/12/29 22:07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南市安南區驚傳1名女子疑似因情緒不佳,將寵物柯基犬重摔在地,引起眾人公憤。對此,台南市長黃偉哲市長今(29日)受訪表示,看到影片中的毛小孩每被摔1次,內心都震撼1次,現行動保法對於虐待遺棄動物,都還以「物品」來看待,刑責相當輕,應該審酌修法之外,也要從校園教育札根,培育孩子愛護動物、尊重生命。

本身也有認養毛小孩的黃偉哲說,不論政治人物或藝人明星都喜歡飼養寵物、喵星人,有的還會曬出可愛照片呼籲尊重生命,社會大眾對於虐待動物絕對是「零容忍」,他自己看到影片,柯基犬每被摔1次,他心裡面都震撼1次,此事件曝光引起大眾注意,然而社會角落可能還隱藏對寵物不友善的事情,同樣需要注意關懷。

黃偉哲認為,現行動保法對於寵物動物,仍侷限在是「物品」認知迷思,以致刑責相當輕,虐待遺棄動物刑責僅2年以下有期徒刑,以目前愛護動物及尊重生命的社會共識,實有審酌修法的必要,然而嚴刑峻法是手段,徒法不足以自行,除了修法加重罰則處分外,也應從教育著手,尤其現在許多校園都有校狗、校貓等,可以大力推廣,讓孩童從小陶冶,養成尊重生命的健全心理。

黃偉哲表示,受虐的柯基犬飽受驚嚇,又是骨瘦如柴,嚇到現在仍無法叫出聲音,已請市府動保處盡全力照顧,早日讓柯基犬恢復健康的身心靈,市府也會加強宣導與學校教育,提升建立友善動物環境。

據了解,網路上流傳1段虐狗影片,1名穿著短褲的女子,牽著1隻柯基犬外出,未料下1秒這名女子將牽繩拉起,以致柯基犬四腳懸空還被重摔在地,引發網友眾怒,甚至有人前往現場扔「正義的蛋」,南市動保處獲報後已依法處理。

女飼主虐狗畫面被拍下。(民眾提供)

女飼主虐狗畫面被拍下。(民眾提供)

南市安南區驚傳動物虐待事件,台南市長黃偉哲受訪表示,要從修法與教育著手。(記者洪瑞琴攝)

南市安南區驚傳動物虐待事件,台南市長黃偉哲受訪表示,要從修法與教育著手。(記者洪瑞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