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動保人力短缺 農業部動保司:將協助地方調整

農業部動保司司長江文全。(關懷生命協會提供)

農業部動保司司長江文全。(關懷生命協會提供)

2023/09/13 12:54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農業部於8月揭牌,並將動保業務獨立成立動保司,動保團體如中華民國關懷生命協會等今(13日)表示,期許動保司成立後可解決動保人力短缺、動物源頭管理等問題,動保司長江文全表示,過去地方政府都有防疫與動保人力競合問題,會協助地方盡可能調整人力結構。

中華民國關懷生命協會、台灣愛鼠協會、世界愛犬聯盟、台灣動物保護行政監督聯盟、台灣動物平權促進會、中華民國保護動物協會、台灣懷生相信動物協會、鳥語獸躍等12個動保團體今舉行「動保十年藍圖-動保司大家談」座談會,彙整動團對於動保司的期許,動團共同認為動保司成立的當務之急有三,分別是動物保護專業不足與人力短缺問題應有效提升,應有明確一致的中央政策指導,如建立不當飼養的明確裁罰標準、接軌國際經濟動物飼養標準等,以及各類動物源頭管理應強化、從嚴。

江文全表示,動保過去在政府部門是邊緣業務,但隨著少子化後,動保業務已成為外界關注的焦點,也表示部長陳吉仲也認為,推展動物保護是外界所期待的趨勢、並和民眾的未來息息相關,相當重視。

江文全進一步指出,動保司成立後人力雖然增加,但處理的廣度與面向也會增加,並指出過去動保業務處理犬貓較多,未來則會朝更多動物的源頭、分級管理落實,並傾向採取黑白名單的策略,而對於人力等問題,他也指出,農業縣的農政單位處理動物防疫和動物保護的人力會有競合問題,最後產生防疫弄不好、動保也推不動等情況,將協助地方盡可能調整人力結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