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公立動物醫院 規劃設於三峽

新北首家公立動物醫院預計落腳在三峽區白雞路上的榮民之家旁。(動保處提供)

新北首家公立動物醫院預計落腳在三峽區白雞路上的榮民之家旁。(動保處提供)

2023/12/15 05:30

〔記者許倬勛/新北報導〕動保意識抬頭,新北市的寵物數量冠居全國,市府動物保護防疫處規劃在三峽區籌設公立動物醫院,提供動物收容、動物醫院、寵物長照及寵物生命教育等一站式服務,十月已提送農業部審查,將採BOT案進行,預計招商程序一年半。

收容、醫療一站式服務 採BOT進行

根據農業部資料,目前全國僅台北市、台中市有國立大學獸醫系所屬動物醫院,六都均無公立動物醫院,新北送審計畫四度遭中央退回,動保處修正後,十月提送「寵物健康複合園區附設新北市立動物醫院」興辦計畫至農業部審核。

動保處長楊淑方表示,新北市立動物醫院預定地在三峽區白雞路上的榮民之家旁,醫院基地約七千多平方公尺,現況作為苗圃使用,未來擬新建三層樓建物,提供包括犬、貓舍,動物醫院及寵物長照、生命教育等服務,初估經費約二億元,採BOT方式進行,預計招商程序一年半,初期將以非重大傷病及非住院者為主,朝照顧弱勢飼主或提供認領養後的平價醫療等,希望帶動寵物產業效仿、投入。

市議員李倩萍說,新北市的寵物數量冠居全國,毛小孩高齡化趨勢也相較其他五都嚴重,但轄內二百多家動物醫院均是診所,碰到急重病只能送往台大獸醫系的附屬醫院,此外,寵物沒有健保給付,民營診所的醫療費用所費不貲,市府應解決日趨嚴峻的寵物就醫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