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腸病毒提前進入流行期 今年已達5745例 創10年同期最高

學校老師教導小朋友正確洗手。(屏東縣政府提供)

學校老師教導小朋友正確洗手。(屏東縣政府提供)

2024/03/25 18:19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近期氣溫早晚溫差大,腸病毒活躍,每年自3月下旬開始上升,預計最快可能於4月進入流行期,於5~6月中達到高峰,今年已有5745例,屏東縣政府呼籲民眾注意家中嬰幼兒身體健康狀況,醫療院所、學校及幼兒園也要多加注意。

屏東縣衛生局表示,截至3月24日全國腸病毒門急診就診計5745人次,與歷年相比已創近十年以來同期最高,腸病毒大人也會得,但大多輕微或無症狀,與一般感冒不易區分,要避免大人傳染給幼兒,應確實以「濕、搓、沖、捧、擦」5步驟正確洗手,家中應定期清潔消毒各種幼童可能接觸的物品;家中嬰幼兒經醫師診斷感染腸病毒時,落實生病不上課,並注意居家環境的清潔消毒,避免與其他嬰幼兒接觸,以降低交叉感染的機會。

衛生局長張秀君說明,腸病毒傳染力強,5歲以下嬰幼兒為腸病毒併發重症的高危險群,家中有腸病毒感染的幼兒,請家長或照護者儘速帶孩童就醫,務必留意病童病情變化,一旦出現嗜睡、意識不清、活力不佳、手腳無力、肌抽躍(無故驚嚇或突然間全身肌肉收縮)、持續嘔吐與呼吸急促或心跳加快等重症前兆,應立即送往腸病毒重症責任醫院(屏東基督教醫院、屏東榮民總醫院、安泰醫院、輔英醫院)就醫治療,以掌握黃金時間治療,降低重症發生的機會。

衛生局提醒,相關資訊可至屏東縣政府衛生局腸病毒專區或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全球資訊網或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洽詢。

正確洗手預防腸病毒發生。(屏東縣政府提供)

正確洗手預防腸病毒發生。(屏東縣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