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制腸病毒 台中衛局建議1班2人感染就停課

台中市衛生局進入校園宣導小朋友勤洗手及正確洗手步驟,預防腸病毒。(記者蔡淑媛攝)

台中市衛生局進入校園宣導小朋友勤洗手及正確洗手步驟,預防腸病毒。(記者蔡淑媛攝)

2024/03/23 05:30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腸病毒拉警報,中央公佈三月初急門診人次,創十年新高,台中市府昨進入校園展開腸病毒宣導,衛生局長曾梓展強調,腸病毒最重要的預防方式就是勤洗手及環境消毒,並建議一班有兩人感染就應停課;對於白沙屯媽祖進香及四月大甲媽遶境,將會在沿途宣導防疫。

進校園宣導勤洗手、環境消毒

曾梓展昨到台中教育大學附設實驗小學宣導正確洗手防疫,曾梓展指出,腸病毒傳染力強,大人、小孩都可能感染,免疫負債導致去年疫情增加,預測今年可能再升高,去年中市有三例重症,今年還未出現,但推測可能增加,必須加緊預防。

依疾管署監測,全國腸病毒門急診就診人次較去年同期略為增加,上週門急診就醫六三四三人次,較去年二六八三人次為高,顯示社區腸病毒感染風險增加;另截至三月十八日,國內無腸病毒重症確定個案,但有四例腸病毒七一型輕症個案,其中一例為台中十歲以下女童。

全國4例輕症 其中1名台中女童

針對腸病毒停課托標準,曾梓展說,即使現在未進入規定的腸病毒流行期需強制停課,但強烈建議一班有兩名腸病毒學童就應停課,衛生局會加強宣導及各區監控,以及時就醫及轉診。

小兒科診所院長施勝桓提醒,腸病毒感染一般會引起咽峽炎、手足口病及病毒疹,潛伏期約三天,一般症狀會發燒三天,病程約七天,應注意水分、營養補充足夠,大多會自然痊癒,但五歲以下嬰幼兒為腸病毒重症高危險群,如有嗜睡、肌抽躍、持續嘔吐或呼吸急促、心跳加快等重症前兆,就要盡速到大醫院就醫,重症可能引發腦炎、心肌炎,不可不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