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寄養媽媽眼眶濕了!出養澳洲童感謝昔照顧 視訊喊「我想念你們」

屏東家扶寄養家庭,跨國視訊出養的孩子。(屏東家扶中心提供)

屏東家扶寄養家庭,跨國視訊出養的孩子。(屏東家扶中心提供)

2024/03/25 16:46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阿寶你吃飽了沒」,寄養媽媽柯玉放眼睛濕潤、不斷的盯著螢幕上出養到澳洲墨爾本的阿寶看,5年來的思念湧上心頭,阿寶則是一眼認出寄養媽媽、寄養姐姐,回說「我想念你們」,柯玉放看到阿寶長高長大了,心中很寬慰。

阿寶的生母為菲律賓籍,生下阿寶後交給友人照顧即不見蹤影,當時由屏東縣政府安置於屏東家扶寄養家庭許增鋁、柯玉放家中5年,當時阿寶無國籍、無戶籍狀態,為了阿寶的受教權、健康照顧等多項社會權益,縣府、屏東家扶一同努力多年,讓阿寶擁有與一般兒少同等的權利,阿寶最愛坐上寄養爸爸許增鋁的腳踏車,一起去看火車,兩人會一邉騎車一邊唱著台語童謠。

出養5年後跨國視訊,柯玉放關懷的說「阿寶,你吃飽了沒」,阿寶則抱起去年聖誕節的魚缸禮物,魚缸內養了兩條孔雀魚秀給柯玉放看,因為阿寶在寄養家庭也養孔雀魚,都是寄養爸爸帶著阿寶去小河撈的,養孔雀魚表達著阿寶對於台灣及寄養家庭的想念。

阿寶也介紹了房間內有收養父母藝術手作的一棵樹,土壤區域黏貼著許多阿寶在寄養家庭的生活照片,勞作樹木最茂盛的葉子區是阿寶現在與收養家庭生活照片,象徵阿寶已經是個茁壯10年的孩子,而台灣的寄養家庭是孕育阿寶的一片沃土。視訊的尾聲,阿寶對寄養媽媽說:「謝謝您照顧我長大,我現在每一天都過得很快樂,未來有一天我會回台灣找您,希望您可以繼續照顧其他小朋友,就像照顧我一樣」。

屏東家扶中心說,寄養媽媽柯玉放擔任寄養家庭16年照顧過13名兒少,而寄養是一份愛的服務,幾乎每年都會有寄養兒少「回娘家」,這是對寄養家庭來說最好的禮物,也是愛存在的證明,希望有餘力的民眾都能來參加寄養服務,為社會盡一份心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