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湖年年有鰆搬新家 持續推動食魚文化替代海鮮文化

年年有鰆創辦人巫佳容,近年來推廣食魚文化替代海鮮文化。(記者劉禹慶攝)

年年有鰆創辦人巫佳容,近年來推廣食魚文化替代海鮮文化。(記者劉禹慶攝)

2024/03/24 16:56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長期以來令外界詬病的澎湖「海鮮」文化,近年在官方及民間的努力下,逐漸轉向「食魚」文化,取用當季豐收的海洋生物適量食用,以達生生不息循環保育的理念。其中最為人知的年年有鰆,今(24)日舉行喬遷之喜,同步揭幕澎湖食魚教室,帶領遊客進行深度海洋文化體驗之旅。

年年有鰆是澎湖在地食魚教育團隊,在澎湖推廣漁業深度小旅行,透過寓教於樂的方式推廣食魚教育,並將環境教育融入遊程當中,永續旅遊包含魚市場導覽、敲魚乾體驗、魚標本製作、煮魚體驗、魚拓體驗以及牽罟體驗,今日工作室的喬遷開幕,搬往馬公市區後,將提供更完善的服務,未來也將朝外語服務的方向努力,積極推廣給外國遊客。

為了結合海洋教育推廣永續海鮮,年年有鰆也推出「澎湖魚明星攻略」,收錄了澎湖常見的24種魚種,並標出建議購買體長,讓大家更認識永續海鮮,同時,也展示了一比一的土魠娃娃,及土魠輪切抱枕等各項文創商品,希望能將食魚教育落實到大家的日常生活裡。

市區的這個空間將會是未來的體驗教室,提供多樣的食魚體驗,空間內有許多教具和魚標本,除了預約體驗之外,也是很棒的海洋教室,隨時敞開大門歡迎大家一起來認識澎湖的海洋。喬遷之喜由創辦人巫佳容主持,澎管處長洪志光、澎湖縣議長陳毓仁、馬公市長黃健忠,還有學校及民間保育社團等負責人齊聚一堂,恭賀年年有鰆喬遷之喜。

年年有鰆喬遷之喜,各界英雄齊聚一堂。(記者劉禹慶攝)

年年有鰆喬遷之喜,各界英雄齊聚一堂。(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