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店太平宮開漳聖王聖誕 捐贈260萬獎助學金、百萬急難救助金

新店太平宮慶祝開漳聖王聖誕千秋,舉辦清寒獎學金及急難救助金捐贈活動。(記者翁聿煌攝)

新店太平宮慶祝開漳聖王聖誕千秋,舉辦清寒獎學金及急難救助金捐贈活動。(記者翁聿煌攝)

2024/03/23 12:37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市新店區太平宮23日舉辦開漳聖王聖誕千秋活動,頒發放清寒獎助學金260餘萬元給新店區各級學校,並捐助100萬元給新店區公所急難救助基金,新北市副市長朱惕之也到太平宮參加清寒獎助學金頒發及捐贈活動,祈求開漳聖王保佑市民平安健康、安居樂業及國泰民安。

朱惕之表示,太平宮已有2百年歷史,在開漳聖王的庇佑下,香火鼎盛遠近馳名,見證了新店地區的發展,更是當地信仰中心,太平宮是台灣開漳聖王信仰中極具代表性的宮廟,長期以來配合市府政策,秉持著慈悲大愛的精神,為地方奉獻,平日在公益慈善及社會教化事業方面的推動也是不遺餘力。

太平宮自2011年起,連續獲頒新北市績優宗教團體,每年關懷低收入戶、捐助清寒獎助學金及捐助機關學校社團經費,公益慈善捐款達5、600萬元;其中捐助清寒獎助學金至今已廿多年,歷年捐助的清寒獎助學金均高達260多萬元,今年受惠的新店區各級學校學生有1千多人,太平宮今年另捐贈100萬元給新店區公所做為急難救助經費,專用於弱勢家庭或生活陷於困境的新店區民眾。

太平宮管委會董事長黃朝安表示,國曆3月23日為開漳聖王聖誕,太平宮本於取之社會、用之社會精神,投入公益回饋鄉里,發放清寒獎助學金予新店區多所公立學校,鼓勵年輕學子積極向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