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百年首次!粉紅超跑停駕大埔營區 國軍弟兄高喊「媽祖我愛妳」

白沙屯媽祖鑾駕昨天停駕在大埔營區門前,國軍弟兄開心與媽祖合影。(民眾提供)

白沙屯媽祖鑾駕昨天停駕在大埔營區門前,國軍弟兄開心與媽祖合影。(民眾提供)

2024/03/22 16:29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苗栗白沙屯拱天宮媽祖北港進香,昨天第4天除難得一見從彰雲大橋過濁水溪從林內進入雲林,且沿著台3線往斗六前進途中,行經大埔營區(陸軍砲兵部隊訓練中心)前聽到數10名國軍在門口高喊「媽祖我愛妳」,突然急轉彎在營區門前停駕,創下百年多來首次,現場國軍們更是歡聲雷動嗨翻天。

國軍弟兄得知白沙屯媽祖鑾駕會行經營區前,多人站在營區門口等候,看到媽祖鑾駕即高喊媽祖媽祖我愛妳、美麗家園由我來守護,大約2、3分鐘鑾駕急轉彎快速往營區方向衝,國軍弟心開心歡呼並與媽祖鑾駕合影。

拱天宮文化組執行長洪建華今天也針對媽祖首次停駕營區的歷史時刻指出,白沙屯媽祖停駕營區大門也是歷史性一刻,最令人感到溫馨是國軍弟兄的標語「美麗家園由我來守護」,即美麗家園由我們軍人來守護,媽祖要給國軍鼓勵及加持,因為現在兩岸關係緊張、國際局勢變化大,大家要大力支持國軍弟兄來保衛家園,讓大家安居樂業。

洪建華說,媽祖顧慮很周全,沒有進營區內只在營區門前,避免有香燈腳或其他非營區人員進入,造成軍方困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