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蘭員山福園驚傳「爆炸聲」 金爐屋簷爆裂石塊砸傷2女

宜蘭縣員山福園金爐屋頂裝飾用石塊爆裂砸傷民眾。(記者蔡昀容攝)

宜蘭縣員山福園金爐屋頂裝飾用石塊爆裂砸傷民眾。(記者蔡昀容攝)

2024/03/21 18:48

〔記者蔡昀容/宜蘭報導〕宜蘭縣員山福園下午4時許傳出爆裂聲響,疑因家屬燃燒太多紙製蓮花塔,導致金爐屋簷爆裂,碎塊滾落砸傷民眾,13歲莊姓女國中生額頭受傷,64歲簡姓婦人左腳受傷,送醫救治。宜蘭縣殯葬管理所表示,會負起賠償責任,並修繕和提升爐具耐溫程度。

殯葬管理所表示,火化爐具旁邊的金爐,供家屬燒紙錢、紙紮給往生者,金爐是水泥材質,屋頂貼有磚樣裝飾。

殯葬管理所說明,多數家屬準備兩箱蓮花塔,今天使用金爐的家屬,準備了十箱,疑似燒太多、太久,金爐承受不住高溫,導致意外發生。

殯葬管理所說,園區保有公共意外險,會負起賠償責任,為避免類似情況再發生,會檢討去除較不耐熱材質,並提升設施的耐熱程度。

據了解,莊姓女學生額頭受傷,經家長自行開車送醫院治療,簡姓婦人左腳受傷,由救護車送醫救治,所幸無生命危險。

金爐屋簷石塊爆裂掉落。(記者蔡昀容攝)

金爐屋簷石塊爆裂掉落。(記者蔡昀容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