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義縣新二代官雅琳照顧癲癇父樂觀向學 獲全國自強兒少表揚

六年級的官雅琳(右)長期照顧罹患癲癇的父親及分擔家計。(嘉義家扶中心提供)

六年級的官雅琳(右)長期照顧罹患癲癇的父親及分擔家計。(嘉義家扶中心提供)

2024/03/21 16:33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嘉義縣太保市新住民二代國小六年級學生官雅琳,從小照顧患癲癇父親及小四么妹,協助印尼籍母親分擔家務,在校成績優異獲選模範生,參與國樂社,樂觀向學,日前獲頒家扶基金會「2024年全國自強兒少表揚」,表彰她面對家庭困境仍堅持不放棄的精神。

官雅琳父親罹患癲癇,身心機能退化,無法工作,家中經濟仰賴母親從事番茄工,雅琳常主動照顧父親,叮嚀服藥,陪伴散步復健,個性正直獨立,且在校成績優異,與妹妹均加入國樂社,參與校外競賽。

雅琳家為低收入戶且是新住民家庭,申請相關補助或資源時,雅琳常協助母親與官方溝通,過程中必須瞭解台灣法規及社會福利資訊,因而對法律產生濃厚興趣,希望未來能擔任司法人員,為正義發聲。

嘉義家扶中心於2019年開始照顧雅琳一家,她其樂觀向學、孝順父母的態度,從1110位受扶助的兒少中獲選為今年度自強兒少代表,今年3月中旬接受表揚,當時副總統賴清德透過祝福影片鼓勵自強兒少身處困境,仍積極發展生命的可能性。

嘉義家扶中心表示,自強兒少無法選擇生活環境,被迫提早成為小大人,卻能在困境透過積極學習,在各領域發展長才,期盼社會能給予弱勢兒少更多關懷。

官雅琳(右)獲得全國自強兒少表揚。(嘉義家扶中心提供)

官雅琳(右)獲得全國自強兒少表揚。(嘉義家扶中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