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四技二專技優保送放榜 新北31人上榜、29人錄取國立科大

康思賢(右)錄取國立台灣科技大學機電技優專班。(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康思賢(右)錄取國立台灣科技大學機電技優專班。(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2024/03/21 12:54

〔記者黃子暘/新北報導〕113學年度四技二專技優保送日前放榜,新北市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新北市技職學子表現亮眼,112學年度有17位學生上榜,今年則有31位學生上榜,其中29位錄取國立台灣科技大學、國立台北科技大學等頂尖科大等頂尖學校。

教育局表示,技優保送入學不採計統一入學測驗成績,只要符合簡章所列競賽,獲得各職類全國前3名或者經選拔入選國手資格的優秀選手,可以優秀技能技藝表現直接分發所填志願學校。

教育局指出,今年31位上榜學生分別為新北高工12名、樟樹國際實中4名、泰山高中4名、瑞芳高工3名、三重商工2名、智光商工2名、復興商工1名、能仁家商1名、南強工商1名及東海高中1名。

樟樹國際實中資訊科康思賢錄取台科大機電技優專班,康思賢表示,自己在剛入學時參加Powertech比賽,發現自己對於機器人的拆裝很有興趣,於是跟同學一起報名機器人選手校內賽,順利經過甄選並報名53屆技能競賽,獲得機器人職種青年組銀牌成績,也成功藉由技優保送錄取台科大。

瑞芳高工空間測繪科黃奕儒則錄取北科大土木工程系,他說,感謝老師鼓勵自己參加各式競賽,像是全國工科技藝競賽測量職種金手獎第一名、國際抗震盃邀請賽耐震獎、小論文競賽等,尤其導師翁明郎不離不棄的陪伴,自己才能在專業學習領域打開一片新天地。

教育局介紹,錄取國立雲林科技大學跨域整合設計學士學位學程的新北高工學生許博維,國中時經由老師介紹,參與新北金手培訓計畫,到新北高工參加培訓,後來參加全國技能競賽青少年網頁設計職種,第一次參賽就獲得了北區金牌,後來在全國高級中等學校技藝競賽機器人第二名的優秀表現,成功錄取優質科大。(14:19更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