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文化中心生活圈商機回春 還差大統百貨和平店

大統百貨和平店將朝「生活休閒娛樂」方向轉型。(記者李惠洲攝)

大統百貨和平店將朝「生活休閒娛樂」方向轉型。(記者李惠洲攝)

2024/03/20 21:26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文化中心生活圈商機有回春跡象,五福一路上的台水宿舍將改建為「五福商場」,麗景酒店舊址則進駐KTV,但指標性的大統百貨和平店仍閒置中,業者則強調朝「生活休閒娛樂」方向努力。

高雄市苓雅區文化中心生活圈的範圍,由五福一路、林德街、廣州一街與和平路為界,和平路可連接大統和平店,生活機能便利,是高雄人認定的優質舊市區,但近年也受到商圈移轉影響。

可喜的是,附近五福一路的商機近期逐漸回春,位於五福、光華路口的台水舊宿舍,為求活化,去年已標租出去。宿舍近期拆除,得標的博旺公司將興建街邊店型式的「博旺公司-五福商場」,預計明年7月開幕,將招募一線品牌進駐。

同樣位於五福一路的麗景酒店,樓高11層,是麗尊酒店集團的飯店,前年賣給麗隆企業後,閒置1年多,最近台中「超級巨星」KTV決定進駐1至4樓,正趕工裝潢中。

文化中心生活圈指標性建物大統和平店,2019年封館拍賣後,目前僅剩10至11樓的健身房與地下停車場營業中,附近居民盼能快點恢復往日榮景。

大統百貨則強調,和平店樓層營業坪數700坪,全棟約9000坪,規劃朝「生活休閒娛樂」方向努力,1至4樓為生活、服飾品牌大店;5至9樓影城、娛樂類;10至11樓世界健身房;12至13樓宴會廳。

市議員黃文益認為,文化中心生活圈一直都是文教與商業兼具的優質社區,這2年來高雄經濟復甦,企業紛紛加碼投資,期盼文化中心商圈的再復甦,能往西與新堀江、中央公園、大立、漢來等五福路商圈串聯。

麗景酒店1至4樓將有KTV進駐,正趕工裝潢中。(記者李惠洲攝)

麗景酒店1至4樓將有KTV進駐,正趕工裝潢中。(記者李惠洲攝)

高雄五福、光華路口的台水舊宿舍,司將興建街邊店型式的五福商場。(記者李惠洲攝)

高雄五福、光華路口的台水舊宿舍,司將興建街邊店型式的五福商場。(記者李惠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