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塞機」事件將懲處12人!王國材:桃機過去表現好請國人體諒

交通部長王國材透露,桃園機場「大塞機」事件將懲處12人。圖為當時塞機情形。(資料照)

交通部長王國材透露,桃園機場「大塞機」事件將懲處12人。圖為當時塞機情形。(資料照)

2024/03/20 11:53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桃園機場在本月3日進行南跑道歲修,造成約500多個航班延誤影響眾多旅客,「大塞機」事件被抨擊,據了解有12人遭懲處;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天(20日)表示,下午在桃園機場舉行的檢討記者會將公布懲處內容,但桃園機場過去表現良好,也請國人體諒。

據指出,桃園機場董事長楊偉甫、總經理范孝倫在大塞機事件後有提自請處分,也都將被記過處分,另外還有工務、營運等單位的人員也在懲處名單內。

王國材說,桃園機場有做很多檢討,月初的南跑道歲修僅被當成例行工作,沒有注意到影響層面,「這段時間包括桃機、交通部、民航局做很多討論,今天下午會公布檢討報告」。

王國材說,桃園機場一年365天、24小時營運服務,這次疏忽會有懲處,但過去也表現非常好,請國人多體諒,且下半年北跑道歲修會按照新的標準作業處理,機場公司下午記者會也會說明。

據指出,桃機公司針對南跑道歲修檢討技術和行政兩大面向,其中技術面檢討發現工程規劃未周全、橫向溝通協調不足、長時間關閉跑道維護作業未完備,行政檢討包括飛航公告時間可再提前、缺乏對旅客和民眾宣傳、行政作業不夠嚴謹。

交通部長王國材。(資料照)

交通部長王國材。(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