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僑泰高中繁星推薦78人錄取 她為照顧長輩捨頂大選中山醫

大學繁星推薦放榜,僑泰高中朱翊綾(右二)為照顧家中長輩,放棄頂大選擇離家近的中山醫學大學物理治療系就讀。(記者陳建志攝)

大學繁星推薦放榜,僑泰高中朱翊綾(右二)為照顧家中長輩,放棄頂大選擇離家近的中山醫學大學物理治療系就讀。(記者陳建志攝)

2024/03/19 13:48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大學繁星推薦放榜,僑泰高中共78人錄取,其中43人錄取國立大學,更有13人錄取醫學、牙醫暨頂尖大學,其中陳趫詩通過台北醫學大學醫學系、蕭心婷通過輔仁大學醫學系、宋昀潔通過高雄醫學大學牙醫系第一階段篩選,而原本有機會錄取成大、政大等頂尖大學的朱翊綾,因家中有長輩要照顧,為了不增加家裡的負擔,決定選擇離家近的中山醫學大學物理治療學系就讀,孝心讓師長感動。

僑泰高中校長温順德表示,今年繁星推薦學校共78人錄取,其中更有13人錄取醫學、牙醫暨頂尖大學,包括李易辰、許家誠錄取台大;粘美圓、黃駿宥錄取清大;王瑄羽錄取陽明交大;邱睿楷、尤云柔錄取政大;徐少綸、劉晉嘉錄取成大;施季珣錄取中國藥學,成績打破歷年紀錄。

此次錄取中國醫藥大學藥學系的施季珣,國中教育會考只拿到1A4B的成績,成績不理想,但她沒有因此喪志,從高一開始調整自己的讀書步調,上課認真學習,並參與各種競賽磨練自我,3年的努力終於在學測中拿下好成績。她的分數原本可選填醫、牙科系,但考量到自己的個性,決定選擇藥學系就讀,盼未來能以所學回饋社會。

在校成績名列前茅的朱翊綾,學測考出4科44級分,原本有機會錄取成大、政大等頂尖大學,但因需要照顧家中年邁長輩,且擔心到外縣市就讀高額生活費造成家人負擔,決定選擇離家1公里的中山醫學大學物理治療學系就讀,孝心令人感動。她說成長過程常扭傷腳,到醫院復健時物理治療師總是細心照料,專業形象深刻烙印在心中,因此立定志向,未來朝此行業發展。

導師李思親說,學測前可感受到孩子的焦慮與迷茫,自己以同理心陪伴,協助規劃課程複習計畫,同學們則是彼此互助解題,不管是教室內還是線上群組,都有專屬的討論區,相互激勵下拚出好成績。

大學繁星推薦放榜,僑泰高中78人錄取,其中13人錄取醫學、牙醫暨頂尖大學,成績相當亮眼。(記者陳建志攝)

大學繁星推薦放榜,僑泰高中78人錄取,其中13人錄取醫學、牙醫暨頂尖大學,成績相當亮眼。(記者陳建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