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周永暉曝搶日本客來台新招!訂4台籍航空折5千日幣、虎航加碼折1萬

觀光署長周永暉接受本報專訪,說明赴中禁團令原由,也分析國旅房價攀升原因,及透露觀光署將祭出方案招攬國際旅客。(記者陳怡伶攝)

觀光署長周永暉接受本報專訪,說明赴中禁團令原由,也分析國旅房價攀升原因,及透露觀光署將祭出方案招攬國際旅客。(記者陳怡伶攝)

2024/03/15 10:30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今年已完全擺脫武漢肺炎疫情陰影,我國積極爭取外國遊客來台!觀光署長周永暉透露,今年國際旅客來台目標是1200萬人次、日本旅客200萬人次,並將在4月祭出新搶客措施,日人換新護照且購買我國四家國籍航空機票來台,可直接折抵5000日圓(約1050元台幣);虎航更額外加碼5000日圓,總計1萬日圓(約2100元台幣)。

周永暉接受本報節目《官我什麼事》專訪,他表示,今年拉攏國際觀光客的戰略上有區分幾個市場,訂定日本和韓國為200萬人次,東南亞六國包括印尼、印度、泰國、越南、菲律賓、馬來西亞共385萬人次,歐洲重點四國包括英國、德國、法國、荷蘭等,把台灣當成品牌來行銷,要和國家公園署、林業署等串接,推生態旅遊、部落旅遊等。

周永暉也特別點出日本,「我們有發現日本人持有的護照率下降,疫情前約23%、疫情後剩18%,加上匯率關係,日本人出國旅遊的情況不熱絡」,針對日本旅客市場,觀光署將和四家國籍航空合作。

包括華航、長榮、虎航和星宇航空,只要日本旅客換護照、新辦護照,並以此訂這四家國籍航空來台,就直接折抵機票錢5000日圓,虎航還額外再加碼5000日圓,大概從4月開始推,希望這項新措施能額外增加約20萬人次的日本旅客。

相較於拉攏外國觀光客,國旅的缺點如住宿費用太貴而常被詬病。周永暉說,觀光署發現目前旅宿業的缺工狀況非常嚴重,他們也一直和勞動部溝通,希望盡早協助開放移工,改善旅宿業缺工問題,對於平衡房價應該有幫助。

周永暉也點出,今年要推出「微笑南台灣」活動,以北迴歸線為基準,它有很多不同林相和特色,遊客可從阿里山山腳下一路到台南、高雄、屏東、台東、花蓮,「這樣子一個半圓的微笑曲線,我們希望能夠帶動更多北部的旅客往南走」。

觀光署長周永暉接受本報專訪,說明赴中禁團令原由等內容。(記者陳怡伶攝)

觀光署長周永暉接受本報專訪,說明赴中禁團令原由等內容。(記者陳怡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