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學教師面對特教生壓力沉重 教育部回應了

教育部回應,將降低特殊教育班生師比,正與縣市政府研商。(資料照)

教育部回應,將降低特殊教育班生師比,正與縣市政府研商。(資料照)

2024/03/12 19:42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全國高級中等學校教育產業工會今天(12日)發聲明說,教師不具專業輔導管教訓練,也未受過專業特教教師訓練,沉重壓力常使老師們喘不過氣。教育部今晚回應,落實推動融合教育,教育部就相關特殊教育人力進行檢討及因應,將降低特殊教育班生師比,依各教育階段服務方式及抽離課程方式,擬訂調降生師比之作為,現正與縣市政府研商。

教育部說明,今年8月1日新學年起,將增置特教學生助理人員,以提升對重度以上身心障礙學生及幼兒之支持服務,每年增置400人,到116學年度達1600人,將可大幅擴增助理人員及服務時數,以趨近學生的服務需求。

教育部也說明,減少身心障礙學生就讀之普通班班級人數相關規定,112年6月21日修正公布的「特殊教育法」第30條規定,學校校長應協調校內各單位提供教師所需之人力資源及協助,並得經鑑輔會評估,調整身心障礙學生就讀的普通班學生人數。

教育部指出,於112年12月20日修正發布「高級中等以下學校身心障礙學生就讀普通班調整班級人數或提供人力資源及協助辦法」第4條則明定,學校提供人力資源及協助後,認為有減少普通班班級學生人數必要者,得報各該主管機關提鑑輔會評估後,減少班級人數;每安置身心障礙學生1人,減少該班級人數1人到3人,但有特殊情形者,不在此限。

教育部說明,為落實融合教育及加強特殊教育服務,普通班安置身心障礙學生,已訂有減少班級人數之規定,但各校及各教育階段,因人力、資源及學生入學管道及安置情況不同,實際執行狀況不同,教育部已就身心障礙學生數較高學校,專案增置教師或相關人力,以落實融合教育推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