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旗農班聯會爭設YouBike站 打造通學最後一哩路

高雄旗山農工班聯會經由自主規劃和請願,成功爭取到在校門口增設YouBike站,開學後同學騎YouBike上學,直呼好方便! (旗山農工提供)

高雄旗山農工班聯會經由自主規劃和請願,成功爭取到在校門口增設YouBike站,開學後同學騎YouBike上學,直呼好方便! (旗山農工提供)

2024/03/11 17:14

〔記者蘇福男/高雄報導〕高雄旗山農工學子從旗山轉運站步行到校約需半小時,班聯會經由自主規劃和請願,成功爭取到在校門口增設YouBike站,開學後同學騎YouBike上學,直呼好方便!

旗山農工班聯會通過大數據分析鄰近YouBike站的車位變化,並對使用對象進行研究。班聯會主席石珮筠說,從轉運站步行到校需花30分鐘,附近國小雖有YouBike站點,但因站點過小,腳踏車調度不夠快,同學常借不到車。

導師戴逸群帶領同學實地考察附近國小站點,實際瞭解使用情況,並協助班聯會與地方議員、里長及學校行政進行溝通,市府交通局這學期在旗山農工校門口增設YouBike站點,解決同學上學交通難題。

旗農校長潘致強表示,旗農YouBike站可停放30輛單車,目前是旗山區最大站,為師生提供另一種安全到校的選擇,校方也致力打造低碳校園生活,鼓勵師生多使用公共自行車作為通學工具。

他說,班聯會同學通過自主規劃和請願,師生共同打造旗農學子通學的最後一哩路,精神值得嘉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