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里錫葉藤大爆花 紫色花串隨風搖曳超夢幻

台中大里塗城公園的錫葉藤近日大爆花,公園「紫爆」超夢幻,吸引民眾來賞花。(記者陳建志攝)

台中大里塗城公園的錫葉藤近日大爆花,公園「紫爆」超夢幻,吸引民眾來賞花。(記者陳建志攝)

2024/03/10 13:10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台中大里塗城公園前年在塗城里長黃仁耀爭取下,在公園內種下100棵的錫葉藤,在志工細心照顧下,去年已開始開花,今年更是大爆花,紫色的小花連結成串,隨風搖曳相當漂亮,近日盛開「紫爆」,吸引許多民眾來拍照、打卡,成為大里賞花秘境。

錫葉藤屬常綠木質藤本,廣佈美國佛羅里達州至南美洲委內瑞拉、厄瓜多爾等國。屬春季開花植物,花期約在每年2月到4月。老莖粗硬,嫩莖會纏繞攀附,蔓長可達4公尺,葉片兩面都粗糙,觸摸起來會有粗澀感,成串的花朵可達50公分,開花時紫色的花串相當漂亮。

黃仁耀里長表示,因之前曾在別的地方看過錫葉藤,被他紫色的花朵吸引,前年向公所爭取100棵,原本想種在草湖溪自行車道旁,但挖掘後發現土質不適合,決定改種到一旁的塗城公園,在志工細心澆水照顧下,去年首度開花,紫色的小花瓣,連成一長串的花朵相當漂亮。

黃仁耀里長表示,因2月下旬開始進入錫葉藤的花期,近日更是盛開大爆花,因紫色的花串隨風搖曳相當漂亮,吸引不少民眾來賞花、拍照,直呼「超夢幻」,且因錫葉藤諧音和「許願藤」相近,還有民眾掛上「許願卡」許願,希望美夢成真。

塗城公園除了進入花期的許願藤開花,也有零星的黃花風鈴木正在開花,接下來還有4、5月開花的油桐花,公園內10多棵的光臘樹,每年6到8月獨角仙大爆發時,更是近距離觀察獨角仙的秘境,尤其近年在黃仁耀里長持續爭取下,公園內除有退役的戰車展示,還有花燈、共融遊具、體健設施,加上可串連一旁的草湖溪自行車道,是老少咸宜的遊憩場所。

大里塗城公園的錫葉藤近日大爆花,紫色的小花連結成串相當夢幻。(記者陳建志攝)

大里塗城公園的錫葉藤近日大爆花,紫色的小花連結成串相當夢幻。(記者陳建志攝)

大里塗城公園內近日裝上花燈,到了晚上點亮相當漂亮。(記者陳建志攝)

大里塗城公園內近日裝上花燈,到了晚上點亮相當漂亮。(記者陳建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