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紫色浪漫 埔里錫葉藤花開3成

埔里鎮南村里錫葉藤花園,最近開花已達三成。
(記者佟振國攝)

埔里鎮南村里錫葉藤花園,最近開花已達三成。 (記者佟振國攝)

2024/02/06 05:30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農曆春節來體驗紫色浪漫!近幾年已成知名網美打卡景點的南投縣埔里鎮南村里錫葉藤花園,最近開花已達三成,浪漫的紫色花朵超吸睛,隨著本週還有一波水氣,農民預估農曆春節期間錫葉藤開花能達六成,春節走春賞花正是時候,花期約可至三月中、下旬。

埔里鎮南村里台十四線四十九.五公里鎮山宮旁,近幾年由在地青農栽種大片的錫葉藤,每年春季錫葉藤開花,形成一片紫色花海,「紫爆」美景超吸睛,成為臉書、IG廣傳的知名網美打卡景點。

時序進入二月,園區的錫葉藤已經開花,目前開花約三成,農民陳新豪表示,錫葉藤的開花模式是從枝藤的末端先開,依序再開至中、下段,因此現在園區從地勢較高的鎮山宮觀賞最美,由於過年前還會有一波水氣,將有利於錫葉藤開花,預估進入農曆春節的開花率可達六成。

錫葉藤的開花模式由上至下,兩側的錫葉藤盛開後會形成美麗花廊。
(記者佟振國攝)

錫葉藤的開花模式由上至下,兩側的錫葉藤盛開後會形成美麗花廊。 (記者佟振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