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湖光榮水資源中心公共藝術落成 展現友善海洋、共享共榮風範

光榮水資源中心公共藝術,就是澎湖「三點水」精神。(澎湖縣政府提供)

光榮水資源中心公共藝術,就是澎湖「三點水」精神。(澎湖縣政府提供)

2024/03/09 13:13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因地理位置,水資源得來不易,污水處理接管率曾排名全國末段班,現正加緊施工,光榮水資源處理中心成為馬公市區接管處理終端,除了提升接管率外,也是重要的都市化指標象徵,因此澎湖縣政府工務處製作「友善海洋・共享共榮」公共藝術,並邀請鄰近文光國小學童參與創作,一同見證澎湖水資源再利用的進步。

澎湖縣政府光榮水資中心公共藝術,業已完成驗收作業,作品名稱為「友善海洋・共享共榮」,以「三點水」(澎湖都是三點水部首)口語化體現於藝術創作的結合,具象的水滴造型,結合線條的勾勒,呈現出律動感的大水滴,象徵著水的循環再利用及對大地的滋潤。

作品的設計元素選用了海洋生態和當地文化景觀,鋪面上嵌入的陶板刻有自由自在游動的魚群和水滴形狀的裝飾。為了加強社區參與的榮譽感,這些陶板成果是由僅隔一條馬路相對的馬公市文光國民小學師生共同參與創作。

雕塑融合了藝術與自然,同時象徵著水資源的珍貴性和重要性。希冀透過欣賞這個藝術品,能夠喚起民眾對於水資源的關注,以及思考人類對待環境的友善責任。尤其光榮水資中心位在觀音亭西瀛落霞觀景點,每當夕陽西下、季節時宜,從水滴看向夕陽,兩者結合實屬美景,期此設置區域成為一處具教育意義的地標。

陶板創作邀請文光國小師生一同參加,增加社區參與的榮譽感。(澎湖縣政府提供)

陶板創作邀請文光國小師生一同參加,增加社區參與的榮譽感。(澎湖縣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