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谷關水資源中心動工 水利局:有信心2年完工

中市谷關水資源中心已動工,市議員何文海要求如期在2年後完工(記者蘇金鳳攝)

中市谷關水資源中心已動工,市議員何文海要求如期在2年後完工(記者蘇金鳳攝)

2023/05/23 13:35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關係到大台中用水品質的谷關水資源中心已動工,台中市議員何文海今天在市議會要求水利局,經歷了3位市長谷關水資源中心終於動工,要求市府應該加速期程完工,絕對不能出現工期延宕的情況,確保居民以及溫泉業者用水衛生安全,保障下游大甲溪灌溉水的品質。完成大梨山以及谷關地區污水處理的最後一塊拼圖,確保居民以及溫泉業者用水衛生安全,也保障下游大甲溪灌溉水的品質。

另外,何文海也針對水利局「台中西屯區、南屯區文山集污區污水下水道系統」,目前已規劃後續工程,約8.12億元,共9500戶應儘速完成接管,保障居民以及環境的生活品質;水利局長范世億表示,會在2年後完工。

范世億並表示,大甲溪沿岸有4個水資源中心,分是最大石岡壩,還有環山、梨山及谷關水資源中心,因為都在大台中用水的上游,會在限定時間完成。

中市議會今天進行都發建設水利委員會的業務質詢,市議員何文海表示,谷關水資源中心經歷市長胡志強、林佳龍,如今在盧秀燕市長本屆任期開始終於動工,期待2025年可以完工,千萬不要出現工期延宕的情況,因為地方民眾已經等太久了。

何文海表示,谷關水資源中心斥資1.78億,目前大甲溪流域已有梨山、環山及石岡壩等3座水資源回收中心,未來谷關水資源中心完成,市府說污水處理設備及管線會鋪設2千公尺,是否大梨山到谷關的污水處理都沒有問題?要求市府要打包票並做到確實。

何文海說,大甲溪取水在中部地區灌溉的面積超過1萬2千公頃,其中農作物又以用水量最多的水稻為大宗,而谷關地區溫泉觀光產業興盛,近年來遊客人潮越來越多,觀光廢水排量驚人,如果廢水未經完善處理,直接排入大甲溪中,將造成下游農田嚴重的食安問題,未來水資源中心完成,對居民,業者以及生態,都是很大的幫助,要求市府如期完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