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眾省一天240元停車費 南投體育場成「停車逃費新樂園」惹議

南投縣立體育場內的廣場停滿各式各樣的車輛。(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縣立體育場內的廣場停滿各式各樣的車輛。(記者謝介裕攝)

2024/03/08 07:17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官民鬥智又一章!南投市區路邊停車收費制度,從本月1日起上路實施以來,腹地廣大的南投縣立體育場,天天湧入大批車輛停放,儼然成了民眾停車不用繳費的新樂園,致壓縮到民眾休閒運動的空間引發民怨,令縣府十分重視,也決定比照綜合大樓前停車場委外經營收費,若招商順利,預計最快6月民眾停車便須繳交停車費。

南投縣立體育場位於南投市區,也是全縣唯一的一座體育場,目前由縣府教育處負責管理,占地面積約5.2公頃,以社區型的運動設施為設計基調,主要提供學校體育教學及社區民眾運動,看台席位最多可容納1萬6000人。

縣府教育處指出,自從南投市區就路邊停車實施收費後,體育場因未設置門禁時間,加上停車也未收費,以致從看台周邊至廣場,觸目所及都是車子,民眾也不時向該處抱怨,指體育場簡直變成民眾「停車逃費新樂園」,連帶廣場可使用的休閒空間也被壓縮了。

縣府教育處對此現象相當重視,幾經商討後,曾研擬出2個腹案,一是配合公部門上下班時間設置門禁,問題是許多人都是趁下班後的空檔前來運動,一旦設置門禁時間恐引來更多的民怨,遂捨棄此腹案,最後基於使用者付費原則考量,決定採取停車收費制度,且因辦理委外招標與規劃停車格數、畫線等相關工作,估計至少需要3個月的時間作業,屆時完成後,便會正式對外公告停車收費的時間及相關管理規則。

據南投市公所公告顯示,目前規劃的路邊停車格,包括南陽路、三和一路、三和二路、復興路、建國路、芳美路、集賢路、民族路、大同南街、華陽路及育樂路,共有11條道路、約500個停車格,收費標準為每小時20元,每日從上午8點至晚上8點,共計收費12小時,換言之,將車子停在體育場的民眾,一整天下來便可節省240元的停車費,民眾精打細算的心思,可見一斑。

 

南投縣立體育場主場館及看台周邊迎面而來的是一輛輛的汽車,民眾閃避路邊停車收費情況,可見一斑。(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縣立體育場主場館及看台周邊迎面而來的是一輛輛的汽車,民眾閃避路邊停車收費情況,可見一斑。(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縣立體育場主場館前內停滿各式各樣的車輛,而被人詬病淪為「停車逃費新樂園」之虞。(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縣立體育場主場館前內停滿各式各樣的車輛,而被人詬病淪為「停車逃費新樂園」之虞。(記者謝介裕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