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門》拚奧斯卡金像獎集氣 金門特映會加場手刀預約

國立清華大學金門校友會表示,《金門》寫下台灣影史首度入圍奧斯卡最佳紀錄短片獎。(國立清華大學金門校友會提供)

國立清華大學金門校友會表示,《金門》寫下台灣影史首度入圍奧斯卡最佳紀錄短片獎。(國立清華大學金門校友會提供)

2024/03/07 23:44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第96屆奧斯卡金像獎頒獎典禮將於台灣時間3月11日登場,台灣第1部勇闖奧斯卡的紀錄片《金門》引發高度關注;在國立清華大學金門校友會奔走下,3日在金門的首場「集氣特映會」爆棚,詢問不斷,經版權方同意,10日下午3點40分在金門金獅影城加映1場。

國立清華大學校友總會金門分會說,《金門》是導演江松長的作品,寫下台灣影史首度入圍奧斯卡最佳紀錄短片獎。由文化部支持、高雄市電影館和清華大學金門校友會3月3日以「隔海接力」方式,分別在導演的家鄉高雄和影片拍攝地點金門舉辦「前進奧斯卡,《金門》短片特映會」,共同為這部「台灣第一」集氣,盼一舉衝出「《金門》第一」。

金門分會副會長陳啟展說,3日的「集氣場」爆滿,映後不斷接到詢問電話,因此積極協調版權方,終於確認,原訂10日下午3點的場次外,再於3點40分加映一場。

陳啟展說,《金門Island in Between》片中,江松長以溫柔與人文關懷的視角,拍出金門處於台灣與中國間特殊地緣關係下的日常,畫面動人富有詩意,拉進情感連結也延伸關注討論。

陳啟展說,《金門》經過3年的拍攝、後製,去年12月22日進入奧斯卡提名的前15名單,今年1月23日進入最終的5強入圍名單,不斷累積討論與提升台灣與金門的文化軟實力和國際能見度。除了3月3日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支持高雄市電影館與清華金門校友會接力於高雄、金門接力辦特映會,新北市政府也在3月6日於新北市舉行特映會。商業映演部分,3月8日起在台北南港喜樂時代影城、高雄總圖喜樂時代影城開始售票映演。

有意到場觀影「集氣」者,請提前到場,空位提供現場候補,預約網址為https://forms.gle/erj2umNbsEsfZby7A,或掃描QR Code,免費預約入場。

清華大學金門校友會表示,有意到場觀影「集氣」者,可掃描QR Code預約報名。(國立清華大學金門校友會提供)

清華大學金門校友會表示,有意到場觀影「集氣」者,可掃描QR Code預約報名。(國立清華大學金門校友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