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斗鎮拆勝利女神飛彈 彈體流出滿滿的液體 鎮煞真相曝光

勝利女神飛彈被拆除。(記者顏宏駿攝)

勝利女神飛彈被拆除。(記者顏宏駿攝)

2024/03/07 13:19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位於北斗鎮的思恩公園的三顆勝利女神飛彈,今天國防部委託民間業者進行拆除,3顆飛彈曾經是威嚇共機的利器,也曾經作為地方鎮煞的神物,如今彈體將運回台中太平坪林營區安放。

今天受委託業者抵達現場,先行祭拜,再進行作業,彈體拆除後,裡面流出大量的褐色液體,原來矗立的彈體24年來「鎮守」納骨塔旁,整顆彈「雨水吃到飽」。整個拆除過程順利,一個上午即完成。

鎮長顏宏霖表示,因為鎮民打籃球的需要,北斗急需一座風雨球場,經過評估以思恩公園最適宜,惟現址的勝利女神已「功成身退」,讓思恩公園轉型成為鎮民遊憩的好去處。

「勝利女神」防空飛彈,1958年由美國研發生產,最遠射程可達140公里,也可攜帶核子彈頭,當年是美國最先進的防空武器。1959年台海爆發金門823砲戰,當時台海風聲鶴戾,國軍為阻擊米格機來犯,本島急需最先進的防空武器,美方於1959年10月引進台灣,軍方在林口部署「力士飛彈營」,有效嚇阻米格機來犯。1996年台灣自主研發天弓飛彈,同時自美國引進愛國者飛彈,原「勝利女神」飛彈逐漸被淘汰。

據北斗當地人表示,思恩塔位於北斗鎮市區,因安放先人骨骸,地方人士覺得「陰氣太重」,不喜靠近。2000年間,國防部正進行裝備汰換,地方人士相中「勝利女神」飛彈,覺得安置「勝利女神飛彈」可以鎮煞,國防部為了睦鄰便答應提供3顆作為「公共裝置藝術」。

勝利女神飛彈被拆。(記者顏宏駿攝)

勝利女神飛彈被拆。(記者顏宏駿攝)

勝利女神飛彈被拆除,彈體流出大量沉積於內的雨水。(記者顏宏駿攝)

勝利女神飛彈被拆除,彈體流出大量沉積於內的雨水。(記者顏宏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