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天坑吞車南市府開罰27萬 皇龍建設發聲明致歉「所有建案暫停工」

皇龍建設五妃街與西門路口的建築工地路面塌陷案,相關單位今會勘調查原因。 (記者洪瑞琴攝)

皇龍建設五妃街與西門路口的建築工地路面塌陷案,相關單位今會勘調查原因。 (記者洪瑞琴攝)

2024/03/07 13:32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皇龍建設位於中西區五妃街與西門路口的建築工地,6日傍晚因連續壁施工過程中不慎造成路面塌陷案,南市府己依建築法開罰27萬元,並要求皇龍五妃街建案暫時停工,俟安全檢測無虞才可施工。皇龍建設則發出道歉聲明,宣布目前所屬的其他建案全面停工,加強檢測安全。

工務局表示,這處工地施工過程造成路面塌陷,經會同土木技師公會現場調查,初步研判應是連續壁施工過程中不慎造成路面塌陷所造成,至於確切的原因,仍待進一步的鑑測調查,等鑑測調查結果出爐後,將會公開對外說明。

工務局強調,對於這起事故,除依建築法對起造人,監造人,承造人各開罰9萬元,合計27萬元外,也要求皇龍這處工地於8日前完成工地四周鄰房現況鑑定複查,包含是否有傾斜及陷落情況。

此外也要求皇龍建設針對道路進行高層水點複查,比對四周道路是否有沉陷狀況,且應動用透地雷達,對周遭西門路與五妃街的道路進行探測,確定道路是否有受損情況,並且成立民眾陳情及回報窗口受理周遭住戶的陳情,確保民眾權益。

皇龍建設也發出聲明表達歉意,並表示問題產生原因已請專業技師調查中,公司目前所有的工程會先停工檢查,沒有問題再行施工,且會逐一拜訪工地附近的居民,關切他們的房屋是否受損並提供必要的安置協助。

中西區五妃街鄰西門路一段的皇龍建設工地,6日傍晚發生道路塌陷情況,工務局獲報後,到場展開現場狀況排除,將掉入坑洞的小貨車吊起並移除傾斜的吊車,隨後進行坑洞的灌漿補強,由於坑洞長15公尺、寬3公尺、深2公尺,最後於今日凌晨0點30分完成灌漿,共灌注了320方的混凝土,西門路則於凌晨2點30分恢復雙向通車。五妃街雖已可通車,但為維護安全,塌陷處會拉起防線,待今日施工水溝接管工程完成後,再恢復雙向通車

南市西門路已恢復雙向通行。(記者洪瑞琴攝)

南市西門路已恢復雙向通行。(記者洪瑞琴攝)

皇龍建設發出道歉聲明,並宣布所屬建案暫停工,允諾加強工地檢測安全。(記者洪瑞琴攝)

皇龍建設發出道歉聲明,並宣布所屬建案暫停工,允諾加強工地檢測安全。(記者洪瑞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