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慶城街工地塌陷 北市建管處:估週日下午恢復人車通行

位於北市松山區慶城街上的工地,昨(23日)晚間9時許發生地基塌陷,目測下陷範圍長4公尺、寬30公尺、深度1.5公尺,周邊封路。(記者楊心慧攝)

位於北市松山區慶城街上的工地,昨(23日)晚間9時許發生地基塌陷,目測下陷範圍長4公尺、寬30公尺、深度1.5公尺,周邊封路。(記者楊心慧攝)

2024/02/24 16:15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位於北市松山區慶城街上的工地,昨(23日)晚間9時許發生地基塌陷,目測下陷範圍長4公尺、寬30公尺、深度1.5公尺;慶城街到興安街、長春路的這段路則進行封路,台北市建管處表示,回填高度上升至地面下2.9公尺,已達穩定安全目標,將持續進行基地內外灌漿回填作業,加速恢復周邊道路原狀,預計明日(週日)下午前恢復人車通行。

台北市建管處長虞積學表示,道路沉陷監測數據以昨晚數值比對最近一次監測值,除坍塌側(東側)超過15公分,其餘西、南、北三側監測數值均正常,無道路沉陷或鄰地建築物傾斜情況,目前現場未發生再次塌陷情況,監測資料將在今天比對完成後公布。

建管處強調,將持續現場督導指揮緊急搶救措施,並要求承商全力加速作業進度,儘早回復安全通行,減少對市民生活影響。

台北市土木技師工會理事長莊均緯表示,原本擔心是連續壁的問題,但這案與過去以往的案子有所差異,主要為連續壁前置作業的導溝,發生原因是當初做深導溝時,部分施作在原有的連續壁,深導溝卻破除原有的連續壁與外牆,導致深導溝開挖14公尺時產生弱面,使原有地下室外牆與不連續面推擠,原有深導溝側壁壓變形,才會發生路面坍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