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湯尼為偏鄉少棒隊義剪 師生驚呼︰理髮師得過金曲獎

王湯尼為偏鄉少棒隊義剪,師生驚呼:「理髮師得過金曲獎」。(記者蔡宗憲攝)

王湯尼為偏鄉少棒隊義剪,師生驚呼:「理髮師得過金曲獎」。(記者蔡宗憲攝)

2024/03/07 08:50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2013奪下金曲獎最佳樂團的「猴子飛行員」主唱王湯尼,近年移居愛爾蘭學習理髮技藝,近期學成返台度假,特別奉獻自己的英式剪髮技藝,為恆春大平國小少棒隊球員們義剪,孩子們開心之餘,師生們也驚喜發現,「這個理髮師竟然得過金曲獎!」

「要感謝孩子們讓他練習啦!」王湯尼笑說,在愛爾蘭當地男孩大約2週剪1次髮,跟棒球隊經常需要保持短髮一樣,目前技術及速度都還在進步,剛好大平國小孩子願意讓他「練習」,自己也想貢獻能力給偏鄉孩子,就用愛爾蘭學習的「英式短髮」來送給棒球少年們。

王湯尼表示,近年樂團暫時停止運作,雖然持續創作也出了專輯,但仍想出國找靈感,在愛爾蘭訪友時,覺得當地生活及音樂環境很棒,剛好理髮是兼具美學又有技術成分,加上年輕時就常幫團友玩票性質剪髮,就在當地學習也到髮廊開始工作,未來返台都會選擇小學校義剪,當做每年的一個小目標。

大平國小校長黃文聰表示,目前少棒隊的成員中,有部分家庭確實比較辛苦,不少孩子都是由教練理出俐落的平頭,這次有理髮師願意送給孩子帥氣的髮型,孩子們都很興奮,很感謝王湯尼到學校來義剪,帶給屏東偏鄉學校一點生活上的小確幸。

王湯尼為偏鄉少棒隊義剪。(記者蔡宗憲攝)

王湯尼為偏鄉少棒隊義剪。(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