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陽明交大校長續任案投票 林奇宏獲過半數同意續任

陽明交大校長林奇宏續任投票,獲過半同意票數,校務會議校務代表同意續任,林奇宏表示將帶領學校邁向陽明交大2.0新願景。(記者洪美秀攝)

陽明交大校長林奇宏續任投票,獲過半同意票數,校務會議校務代表同意續任,林奇宏表示將帶領學校邁向陽明交大2.0新願景。(記者洪美秀攝)

2024/03/06 17:08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陽明交大合校後的首任校長林奇宏爭取續任,今天在臨時校務會議中舉行續任同意表決,會中在林奇宏說明理念後離開,由副校長李鎮宜主持,校務代表有120席,扣除校長不能參與投票,共有110人出席領票,經同意及不同意續任投票後,林奇宏獲過半56票以上的同意票數,確定續任校長。

林奇宏在校務會議以陽明交大2.0為題發表續任理念,他說除會加強校內與校外的溝通管道外,他也希望學校能朝永續發展,包括去年學校成立永續基金及產創處等,這些都是期許陽明交大越來越好。

林奇宏也強調,將把校長續任專區留著,未來可成為各單位及學生建言的管道,而從他上任就啟動的與校長有約的學生座談會,一樣會維持每學期兩次,一次在新竹,一次在台北,期許建立更暢通的管道。

至於陽明交大未來5年的發展,他將以解構的思維創造新機,並透過國際化自我定位,期許陽明交大成為重要的頂尖大學。

另有關與竹北高中合作成立附中的規劃,林奇宏強調對實驗教育,有理念,但實務經驗沒有,因此跟跟竹北高中會更務實的規畫,目標是讓國民教育深耕及走得更遠,期許開展新的模式,並以實證為基礎。

他也舉例,就像陽明交大蓋醫院,不只是蓋醫院來服務,而是要創造新的技術和新的醫療的導入,學校要認清自己的角色,絕不是大學辦高中教育,而透過大學的資源量能,讓高中教育產生更強大的量能。

對於學生會的意見,林奇宏表示,未來會有更多的移動共學機制產生,也就是新竹到台北或是台北到新竹的修課會有彈性,也會提供更多的選擇,這樣的移動共學,將成為未來的學制與方向,期許提供學生更多的管道與學程,也會有更多學制的改變,這些都會是在他任內繼續去完成的。

林奇宏感謝校務會議校務代表的支持,他會帶著大家的期望,努力帶領陽明交大邁向更國際更永續的偉大大學方向走。

陽明交大學生會代理會長麻筱祺表示,針對校長林奇宏成功續任,學生會希望校長能更以「學生為本」出發,對內加強垂直溝通與水平合作,更重要的是直接面對校務組織問題,並定期檢視調整,對外要找出共同目標,帶領學校堅定領航,在重視智慧醫療與生醫領域外,也要持續深植人文底蘊,達到師生共治,校園多元共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