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機場「大塞機」 王國材︰2週內提懲處「該賠就賠」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會中邀請交通部長王國材做業務報告並備詢。(記者王藝菘攝)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會中邀請交通部長王國材做業務報告並備詢。(記者王藝菘攝)

2024/03/06 14:10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本月3日桃園機場因南跑道歲修,導致當天「大塞機」,影響許多航班和旅客。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天(6日)在立法院備詢時指出,約47%的航班受影響,雖然立法院要求一個月內提出檢討改善報告並說明,「不能燒一個月,二週內就要開記者會說明,該賠償就賠償、該負責就負責」。

交通委員會今天上午上台質詢的立委砲聲隆隆,藍綠立委都譴責交通部和桃園機場公司,認為歲修這種事情早就可以提早確定並做規劃,或是告知,但都沒做,導致本月3日桃園機場「大塞機」。

王國材表示,桃機公司會和航空公司討論並收集乘客申訴,該賠償就賠償,因為乘客的直接關係是航空公司,會先收集意見再來處理,損失目前還未統計出來,未來也要提出相關的優化措施。

王國材會後受訪時表示,針對大塞機事件,若是桃機的錯誤就處理,看這應該賠償或不該賠償,但這種損失很難計算價值,例如延誤、滯留空中等等,這種損失不是直接的金錢或是訂金損失等那麼明確,這很難計算,「延誤5個小時價值多少?這就是航空公司要直接和旅客討論,討論完,該負責就負責」。

王國材說,本來說要一個月內提出檢討報告,但要改為二週內就要完成並開記者會,該懲處就懲處、改善做為也要講,不能讓它燒一個月。

王國材說,這次塞機事件要檢討SOP和懲處,桃機警覺性也不夠,歲修造成的影響本來就該要預期得到,關了一個跑道但仍有這麼多飛機要起降,就像道路施工路剩一半,又放了一堆車輛進去,這是最大的問題,理論上很早以前就該講了,要三個月前告知旅客要不要改航班,「這次警覺性很不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