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央修法已逾半年 鍾佩玲批北市府消極「換電站標誌申請竟無法可循」

中央政府力推2025年淨零排放政策,汽機車充換電站如雨後春筍出現。(記者楊心慧攝)

中央政府力推2025年淨零排放政策,汽機車充換電站如雨後春筍出現。(記者楊心慧攝)

2024/03/05 19:07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中央政府力推2025年淨零排放政策,汽機車充換電站如雨後春筍出現,為讓民眾知道哪裡有充換電設施,交通部修正「道路交通標誌標線號誌設置規則」,業者可在加氣站、充電站周邊設置標誌牌面,去年7月1日實施,但台北市議員鍾佩玲發現,法規修正實施至今,北市尚無充電站及換電站號誌設置的相關法規,認為交通局面對設置規則修訂內容的推動,態度過於消極。

台北市交工處回應,業者有需求可自行申請,市府就會協助設置,並適時透過所屬機關等管道,提醒業者有修法資訊,依據新修法規定樣式設置專屬標誌牌面;實際上使用者購買電動機車,會與手機APP綁定,可搜尋站點,且設置號誌不能標示充電站廠牌,加上各廠牌電池不能互相使用,APP仍較為方便。

鍾佩玲質疑,交通部修正「道路交通標誌標線號誌設置規則」已逾半年,北市交通局遲未進行「台北市公共場所指示標誌設置基準及審核要點」修正作業,也未主動函知業者相關規定,業者在未知法規修正下,要如何知道何處可以懸掛指示號誌,在無任何申請程序可遵下,業者如何依法提出申請?更遑論達到本次修法的目的。

記者實際走訪電動汽、機車充電站,部分有充電站在哪的告示、部分沒有,鍾佩玲指出,若設置標誌牌面,對年紀較長、少使用APP的民眾來說,更為方便,認為應要有配套,要求交通局於下會期完成「台北市公共場所指示標誌設置基準及審核要點」修正作業;另去年12月31日上路實施慢車道需劃設機車與自行車圖示,應儘速盤點台北市應劃設路段,並排定期程,降低用路人騎路肩或誤停慢車道。

記者實際走訪電動汽、機車充電站,部分有充電站在哪的告示、部分沒有。(記者楊心慧攝)

記者實際走訪電動汽、機車充電站,部分有充電站在哪的告示、部分沒有。(記者楊心慧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