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熊本出差交日本女友!網歪樓:台積電招募廣告?台男回應了

網友去熊本出差交到日本女友,網友歪樓關注他是否台積電員工?(彭博)

網友去熊本出差交到日本女友,網友歪樓關注他是否台積電員工?(彭博)

2024/03/04 20:14

祝蘭蕙/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名網友發文說,他去日本熊本出差期間,成功交到日本女友,目前因工作告一段落而回台,擔心戀情是否會受影響,也有語言文化隔閡困擾著他。貼文一出,由於近日台積電赴熊本設廠的討論度相當高,有人就懷疑「台積現在搶人搶這麼兇嗎?」、「台積電的最新招募廣告?」掀起熱烈討論。

網友在Dcard論壇以「去熊本出差交了一個日本女友」為題發文說,自己到日本熊本出差時,透過網路交到日本女友,待工作告一段落要回台時,對方還不捨擔心戀情是否能維持下去,心疼的原PO透露,目前雖人在台灣,但有計畫未來赴日發展,只不過既存語言問題跟文化差異,隱約感覺到溝通困難,好奇拋問「談這麼遠距離的戀愛,還是外國人,有人願意分享一下遠距離異國戀的經驗嗎?」

貼文一出,許多鄉民紛紛留言,「遠距離戀愛就是,信任信任信任」、「要有心理準備最大的差異就是文化差異。然後要非常有耐心跟不斷地溝通與理解」、「建議日文能力要持續進步,畢竟是遠距離,溝通上產生問題又因為語言不通跟文化不同很容易冷戰,加上日本人可能比較不容易講出心裡話」、「雖然日本跟台灣很近,不過建議還是了解一下文化差異會比較好」。

也有同樣在熊本出差的人看了原PO的經歷,無奈喊,「我在熊本出差了半年,跟我很熟的女性真的不少,對我也都真心真意,飯店櫃台阿姨,旁邊lawson夜班阿嬤,對面便當店阿姨,阿蘇火山的猴子,阿蘇牧場的乳牛......」

由於近期台積電赴熊本設廠的新聞引起熱議,有人就問「台積電的最新招募廣告?」吸引近4000人按讚,不過原PO也澄清自己「不是台積電的,是設備商」。

不過不少過來人反而勸PO不要太當真,「大概一年內,日本女友就會突然人間蒸發了 別看的太重」、「根據我的前日本女友經驗,建議玩玩就好」、「日本女生其實很難搞,日後你就會知道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