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新北高中職生升學就業加分 首屆New StartUp創業挑戰賽即起報名

新北市教育局、青年局結合大學資源首創「New StartUp創業挑戰賽」;教育局長張明文(左七)、青年局長邱兆梅(左八)、創新育成中心主任陳怡孜(左九)、輔大主任廖虹眉(左十)、泰山高中校長孔令文(右三)出席。(記者董冠怡攝)

新北市教育局、青年局結合大學資源首創「New StartUp創業挑戰賽」;教育局長張明文(左七)、青年局長邱兆梅(左八)、創新育成中心主任陳怡孜(左九)、輔大主任廖虹眉(左十)、泰山高中校長孔令文(右三)出席。(記者董冠怡攝)

2024/03/04 13:13

〔記者董冠怡/新北報導〕為了鼓勵新北市高中職學生於求學階段,培養規劃執行、創新應變、財務管理、團隊合作、資源應用能力,新北市教育局、青年局結合7間大學創新育成中心,首創「New StartUp創業挑戰賽」。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計畫採書面審查、口頭報告、成果發表3階段,預計10月決賽評選,總獎金達9萬5000元,也可豐富學習歷程、奠基創業基礎。即日起開放報名至3月15日(五)下午5時止。

張明文指出,創業挑戰賽計畫採用美國矽谷企業加速器精神,第1階段初審為書面審查;第2階段比照募資大會需向業界資深經理人進行創業報告,從中擇優錄取若干組後實踐企劃;第3階段成果發表預計10月評選決賽獎項,金拓獎每件最高2萬元(取2名)、銀拓獎每件1萬元(取3名)、銅拓獎每件5千元(取5名)。7所學校分別為輔仁大學、淡江大學、空中大學、亞東科大、致理科大、景文科大、及明志科大。

青年局長邱兆梅說明,透過跨域合作,整合大學創新育成中心資源,未來升學可持續運用繼續圓夢,想先就業或創業也可利用8座青創基地資源,包含新北青創五股自造基地、三重社會創新基地、浮洲展售聚落、板橋藝術基地、土城綠創基地、寶高數位基地、新店未來基地與新北創力坊,從高中職階段打下創業基礎。

承辦創業挑戰賽的泰山高中校長孔令文表示,所有新北市公私立高中職生都可參與,讓學生自己發想主題,藉由老師指導、研習與工作坊課程,並應用所學,不只可以在學習歷程記上一筆,將來打算創業時,也已有先備知識及經驗,少走冤枉路。這次集結教育局、青年局、大學創新育成中心力量,提早讓高中職生能有機會使用相關資源、接受大學教授指導,呼籲莘莘學子好好把握。

輔仁大學事業處產學資源整合中心主任廖虹眉指出,學校也有在辦創業競賽,若從高中職開始深耕,銜接至大學就會很有助益,但她也強調,不是要學生一定得創業,而是鼓勵學生了解創新創業的思維和面向,培養這樣的能力,像是市場、實務與技術面的應用,以老闆的角度換位思考,同時提升自己升職加薪的可能。有興趣報名的學生,可至「新北市New StartUp創業挑戰賽專區」網站查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