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4所頂大開半導體、AI、醫學等8門課 新北高中職生免費選修

新北市教育局與「台灣聯合大學系統」(中央、政大、清大、陽明交大)簽署共創學習課程合作計畫備忘錄。 (記者黃子暘攝)

新北市教育局與「台灣聯合大學系統」(中央、政大、清大、陽明交大)簽署共創學習課程合作計畫備忘錄。 (記者黃子暘攝)

2023/08/09 16:55

〔記者黃子暘/新北報導〕半導體、AI、量子科學等均為熱門科技議題,新北市教育局長張明文今(9)日與「台灣聯合大學系統」(中央、政大、清大、陽明交大)主席、中央研究院士陳力俊簽署「共創學習課程合作計畫」備忘錄,宣布4所頂尖大學將與市內公私立高中職合作,提供8門免費學習課程,由教授開班授課,高中職推薦學科能力競賽、科展、生活科技競賽選手或對科學實作有興趣的學生跨校選修,透過總計18小時、1學分的選修課程,使科技菁英人才培育向下紮根。

張明文指出,市府在112學年度與台灣聯合大學系統共創8門免費學習課程,包含量子科學與矽半導體、醫學及生物科技、人工智慧物聯網、統計與大數據分析、生醫科技實作等,都是相關領域的熱門議題。他說,市府率先全國與國內頂尖大學群合作,使大學資源得與高中職更緊密結合,也有助學子適性發展與探索。

中等教育科長吳佳珊表示,112學年度上學期合作課程為雙方首次合作,以4所大學指標性課程進行授課項目設計,教育局將持續與4所大學定期評估討論未來開課項目,也會視本次課程狀況擴大合作大學與授課領域。

吳佳珊補充,市府推動在地就學政策,自110學年度起整合各合作大學開課資源架設「與大學共創學習平台」、111學年度與陽明交大合作建置「高中數位教學專區」,使學子利用大學資源更加便利,在地就學率已從過去的5成,成長到如今逾7成,朝8成目標邁進,盼透過這次合作突破現有教育框架,兼顧在地就學質與量。

教育局補充,中央大學資電學院的「人工智慧物聯網」5天營隊將於8月21至25日率先登場, 其他各校課程自10月起將陸續開課,相關開課資訊可至「新北市高中與大學共創學習媒合平台」(https://learningcollaboration.org/)最新消息查詢,報名由各高中職進行推薦及篩選。

張明文(左)與陳力俊(右)簽署「共創學習課程合作計畫」備忘錄。 (記者黃子暘攝)

張明文(左)與陳力俊(右)簽署「共創學習課程合作計畫」備忘錄。 (記者黃子暘攝)

北大高中同學演出小短劇介紹課程內容。(記者黃子暘攝)

北大高中同學演出小短劇介紹課程內容。(記者黃子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