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北桃地政網路電子謄本 非會員免註冊可申請

「北北桃E點通」推出非會員申領地政謄本功能,提供免註冊、免預繳服務,省時便利。(地政局提供)

「北北桃E點通」推出非會員申領地政謄本功能,提供免註冊、免預繳服務,省時便利。(地政局提供)

2024/03/04 11:21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推動地政網路電子謄本近20年,過去為了確保資料安全,必須先註冊會員,身分查驗需要3到5天,對於有急用需求的民眾恐緩不濟急,「北北桃地政資訊網路E點通服務關貿版」(以下簡稱北北桃E點通)首創非會員申領謄本功能,提供免註冊、免預繳服務,省時便利。

地政局表示,以往民眾透過網路申請地政電子謄本,都要先註冊會員帳號,為了確認申請人的資料是否正確,人工審核與身分驗證的作業程序需費時3到5天,如果有民眾臨時起意,打算今天下班去看房子,又沒有時間請假去地政事務所櫃台申請謄本,了解產權狀況,就能利用「北北桃E點通」最新推出的「免註冊會員謄本隨查即付服務」。

地政局說明,「北北桃E點通」首創非會員申領謄本功能,提供免註冊、免預繳服務,在身分查驗部分,用自然人憑證或工商憑證登入系統,搭配信用卡付款,即可省去註冊會員的時間,只要查詢的土地位於台北市、新北市和桃園市皆可申請,不限制設籍何處,都能快速完成申領電子謄本。

地政局提醒,用非會員的方式登入申請電子謄本,系統服務公司將額外收取10元服務費;另外,如需要免註冊申請北北桃3市以外的地籍謄本,必須使用全國地政電子謄本系統,該系統沒有提供免會員服務,但可透過憑證登入及購買虛擬點數卡,免註冊申請謄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