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大里內新市場人車爭道惹民怨 李天生盼市府重視處理

大里區新仁路內新市場騎機車民眾與買菜人潮常擠在一起,市議員李天生要求市府重視協助,讓民眾有安全的採買環境。(記者陳建志攝)

大里區新仁路內新市場騎機車民眾與買菜人潮常擠在一起,市議員李天生要求市府重視協助,讓民眾有安全的採買環境。(記者陳建志攝)

2024/03/03 17:28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台中市大里區新仁路內新市場買菜人潮眾多,不過經常有人騎機車進入市場,民眾抱怨造成交通壅塞及空氣污染,甚至發生撞傷人意外,民進黨市議員李天生指出,該處並不符合成立市場及攤販集中區的規定,要求市府重視協助,讓民眾有安全的採買環境;市府表示,將輔導成立管理委員會,透過自主管理維持營業與交通秩序。

針對機車騎進內新市場,李天生已接獲不少民眾投訴,吳姓婦女指出,每逢假日、年節都有不少機車騎進市場,讓採買的主婦們苦不堪言;楊姓民眾則表示,曾在市場採購時,被買菜拖車絆倒,因整條巷子又長又窄,對於年紀大的長者或體力較差的人來說買菜很累,建議分段規劃停車空間,解決困擾。

市場周姓店家表示,內新市場是沿巷道形成的傳統早市,是附近民眾重要的採買場所,曾申請成立管委會,但是沒有通過,也曾有地方熱心人士張貼公告禁止機車進入,並協調守望相助隊幫忙,但因沒有罰則,成效有限;此外,有人發起每攤酌收100元,聘人指揮交通及清潔維護,不過多數攤商不願意繳納,目前沒有具體改善方法,十分頭痛。

李天生指出,內新市場有關清潔維護、消費爭議、交通進出、消防安全及臨時攤販、公共廁所等問題,都無法妥善處理,因該處並非市場用地,無法成立合法市場,同時也不是都市計劃商業區、公共設施保留地或非都市土地甲、乙、丙種建築用地,不符合成立攤販集中區的要件,需要進一步努力克服。

市府經發局說明,該區域是攤販常年聚集而成的市集,非屬台中市合法列管攤販集中區,營業地點因位於道路範圍,一般車輛仍可通行,有關人車爭道情形,市府會輔導成立管理委員會的自治組織,透過自主管理維持營業與交通秩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